DSCN7082.JPG

加拿大東部 Nova Scotia 新斯科舍省的省會和最大城市是這裡: Halifax 哈利法克斯。很多人大概聽都沒聽過。

DSCN7089.JPG

Halifax 面對大西洋, 擁有全球第二大自然深水港, 僅次澳洲雪梨。加拿大皇家海軍基地就在 Halifax。

DSCN7081.JPG

葡萄牙探險家 Joao Alvares Fagundes 於 1520 年發現 Nova Scotia 這塊土地。這是他的紀念碑。

DSCN7088.JPG

1749 年英國人在此建立 Halifax 鎮, 以英國殖民地之父 George Montagu-Dunk, 2nd Earl of Halifax 哈利法克斯伯爵二世命名。

DSCN7090.JPG

目前 Halifax 的人口大約是四十萬。加拿大第十三大城。

DSCN7084.JPG

港口邊很多商家, 規劃得不錯, 適合來散步休閒。

DSCN7083.JPG

一些賣紀念品的小店

DSCN7085.JPG

這樣坐在水邊吃飯多有情調!

DSCN7079.JPG

Halifax 雖然緯度高, 但有洋流調節, 冬天不至過於寒冷。當然那是加拿大的標準, 對我們來說很冷啊!

IMG_2131.JPG

加拿大於 1867 年七月一日建國, 去年 2017 適逢 150 周年, 全國各主要城市都看的到這個大大的紀念標誌。

IMG_2129.JPG

七月中旬來的, 他們剛過完國慶沒多久。

DSCN7074.JPG

離開港口, 朝市中心方向前進。

DSCN7026.JPG

這棟舊圖書館於 2014 年關閉, 附近啟用一座又大又摩登的全新市立圖書館, 改天再專文介紹。

DSCN7036.JPG

位於市中心的 St. Matthew's United Church, 建於 1857 年。

DSCN7035.JPG

教堂只能用來作禮拜嗎? 非也~  這裡是 Halifax 爵士音樂節的表演場地之一。

DSCN7042.JPG

這座歌德式教堂則是天主教的 St. Mary's Basilica 聖瑪莉大教堂。

DSCN7028.JPG

建於 1899 年, 1997 年成為加拿大國家級古蹟。

DSCN7043.JPG

Dalhousie University 的建築學院大樓。公立的 Dalhousie University 是 Halifax 人數最多的大學, 世界排名在三百名左右。Halifax 一共有六所四年制大專院校, 學生人口還不少。

DSCN7078.JPG

Halifax 的酒吧密度冠全加拿大, 當地人大概很愛喝酒吧!  圖中沒有酒吧, 明顯圖文不符。

DSCN7075.JPG

Halifax 往東到愛爾蘭都柏林的距離比往西到加拿大維多利亞市的距離還要近。顯示加拿大真的是個很大的國家, 也顯示 Halifax 位置很東邊。

IMG_2136.JPG

寧靜美觀的民宅區。

DSCN7092.JPG

Halifax 還沒逛完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拿大 Nova Scotia Halifax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