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2173.JPG

喬治亞州立大學 Georgia State University 是一所公立大學, 主校園位於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的市區。

blog IMG_2176.jpg

1913 年成立之初只是喬治亞科技學校的商專夜間部, 1947 年成為喬治亞大學的亞特蘭大分部, 1955 年變成獨立大學, 叫做喬治亞州立商學院。1969 年正式更名為 Georgia State University (簡稱 GSU)。今日的喬治亞州立大學是一所提供學士 碩士和博士學位的大型研究型大學, 科系眾多齊全。

blog IMG_2177.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年度美國大學排名, GSU 只排在第 223 名, 不過該校的部分科系在美國還不錯。研究所和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方面 (US News & World Report): 公共事務 #18, 犯罪學 #22, 醫務管理 #33, 教育 #40, 社工 #59, 經濟 #59, 臨床心理 #62, 法律 #65

blog IMG_2184.jpg

全球排名:  #459 (US News & World Report), 401-500 名之間 (英國泰唔士報), 501-600 名之間 (上海交大)。上圖右方圓頂建築是喬治亞州州政府大樓, 左邊是 GSU 科學大樓。

blog IMG_2182.jpg

學生休閒中心

blog IMG_2189.JPG

人文社會學院

blog IMG_2190.jpg

行政辦公室: 招生服務處, 註冊組, 國際學生事務處等等都在這裡。

blog IMG_2187.jpg

前方是法學院, 後方高樓 Urban Life Center 內有公共衛生學院。

blog IMG_2179.JPG

學生活動中心

blog IMG_2180.jpg

學生活動中心內部

blog IMG_2185.jpg

運動賽事場館

blog IMG_2188.jpg

可以看出位於市區的 GSU 校舍密集, 沒有甚麼空地,  而且建築風格雜亂無章, 感覺是個蠻醜的校園。附近遊民超多, 晚上治安不太好。

blog IMG_2186.JPG

2016 年喬治亞州立大學和亞特蘭大市郊的社區學院 Perimeter College 合併, 學生人數總和超過五萬, 一躍成為喬治亞州 (綽號蜜桃州 Peach State) 最大學府。

blog IMG_2191.JPG

2018 的 US News & World Report 大學排名中, 喬治亞州立大學獲得創新大學第四名, 表示該校在課程, 設備以及教學科技等方面都有長足進步。可以看出 GSU 的努力和野心, 或許整體的排名能夠持續進步。阿甘打卡!  
  

GSU.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公共事務, 醫務管理, 教育, 法律, 社工, 犯罪學

優點: 科系眾多齊全, 大城市生活便利

缺點: 校園醜陋, 缺乏大學氣氛

阿甘推薦指數: 7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喬治亞州立大學 亞特蘭大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