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93.JPG

前不久, 米其林三個字攻佔了台灣媒體版面好多天, 全台都為米其林瘋狂。阿甘對這三個字沒甚麼特別感覺, 卻意外吃到掛有米其林星星的餐點。話說為了慶祝, 選了一家聽說還不錯的法國餐廳, 在這間飯店裡頭。

IMG_0898.JPG

飯店大廳小小的, 但是感覺典雅高貴, 可以想像住一晚所費不貲。

IMG_0896.JPG

時間還早, 就在各處晃晃。

IMG_0895.JPG

每個角落都好像電影場景般美麗

IMG_0663.JPG

もし もし!  不久的將來, 小孩大概會問: 這是甚麼東西啊?

IMG_0912.JPG

飯店一樓大廳左邊就是餐廳 Plume, 報上大名後, 服務生將我們帶來座位就坐。

IMG_0903.JPG

人不多呢, 很多空位。

IMG_0902.JPG

先上麵包

IMG_0901.JPG

塗麵包的奶油和橄欖油

IMG_0906.JPG

這些小板凳是給女士們放皮包用的。

IMG_0921.JPG

Plume 不賣單點, 只提供套餐, 套餐大約一百美元起跳。

IMG_0908.JPG

第一道菜, 塞牙縫的開胃小菜。 可以看到有魚子醬, 有生魚。

IMG_0909.JPG

第二道菜: 烤春雞  

IMG_0910.JPG

也是第二道菜:烤章魚

IMG_0915.JPG

第三道菜: 煎魚。看起來好陽春, 吃起來也沒有甚麼驚豔之處。

IMG_0916.JPG

朋友的第三道菜: 牛排。 愛吃牛排的人通常會點三分熟, 阿甘不愛血腥味, 都是點五分熟。

IMG_0904.JPG

阿甘不是專業食評, 請不要期待阿甘用 細緻綿密 爽口彈牙誘惑舌尖等假掰的詞彙。平常吃路邊攤的不可能一下子變美食家, 不用在那裏假, 哈哈。

IMG_0917.JPG

上點心之前來一小球略帶酸味的雪酪, 大概有清潔味蕾之功效。

IMG_0918.JPG

點個咖啡來搭配甜點。服務生拿來一整壺讓你自己添。

IMG_0919.JPG

甜點應該是整頓晚餐最有賣點的地方, 造型搶眼又分量十足, 胃小的人光吃甜點就飽了。

IMG_0920.JPG

別看朋友的甜點比較小, 也是花了一段時間才吃完。那一個個圓圈圈是糖果, 好像藝術作品。

IMG_0922.JPG

還沒結束, 最後來點軟糖和巧克力。

IMG_0926.JPG

兩份套餐加紅酒和咖啡, 再加上稅和小費, 大約是三百塊美金。

IMG_0900.JPG

值不值得呢?  基本上食物本身吃不出太獨到之處, 服務也很普通。服務生雖然很專業, 具備豐富知識, 食材和菜色皆解釋詳盡, 但是態度冷冰冰。反正是專門挑這間餐廳吃氣氛, 想有個特別難忘的經驗, 這個目的的確有達到。更重要的是: 吃很飽!!

IMG_0928.JPG

過了一陣子才發現, Plume 可是有米其林一星加持, 好個有眼不識泰山。被米其林肯定的餐廳當然有一定水準, 但沒有拿到星星的餐廳並不代表就比較差, 遺珠之憾太多了, 還是自己吃的開心最重要。不需要因為少數人的喜好而被牽著鼻子走。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