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31.JPG

美國槍枝氾濫眾所皆知, 三不五時就發生濫射事件, 動不動幾十個人送命。每天有更多小規模的槍擊案件只在地方新聞出現, 受害者不計其數。今天在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有一場反槍抗議大遊行 March for Our Lives 為求生而走, 全國各地大小城鎮都有串連活動, 聲勢驚人。據估計華府現場有八十萬抗議民眾。

IMG_8175.JPG

你可能想問: 美國人怎麼這麼被動? 等這麼久才發聲?  事實上大部分美國人早已經氣憤難平, 卻完全沒有改變現狀的能力, 非常無奈。

nra contribution.jpg

為什麼反槍的美國人很無奈? 這個圖表告訴你。圖表中顯示的是擁槍團體如 NRA (全國槍枝協會) 捐獻給政治人物的金額, 拿最多第一名是德州參議員 Ted Cruz, 光是 2016 年就拿了超過美金三十六萬(超過台幣一千萬)。紅色代表共和黨, 藍色民主黨, 很明顯擁槍團體把錢幾乎都捐給共和黨民代, 錢收最多的前20名百分之百共和黨議員, 因為共和黨跟擁槍團體同一陣線, 認為火力再強大的槍枝都應該無限制地販賣給任何想買的人。圖表中的數字還只是直接捐給政治人物的金額, NRA 捐了十倍以上的金額給保守右派政治團體, 讓這些團體做打手, 在各個選戰當中攻擊抹黑反槍的候選人。

IMG_8128.JPG

NRA 等擁槍團體背後當然是龐大的槍械製造商利益。某些槍要是被禁, 怎麼能繼續賺大錢呢?  也因此 NRA 成為反槍美國人的頭號公敵, 這個抗議牌子上寫著: 不要血腥錢, 阻止 NRA!

IMG_8161.JPG

NRA 是恐怖組織!

IMG_8127.JPG

這個牌子要政治人物發誓不再拿 NRA 的錢。

IMG_8115.JPG

愛我們的孩子, 對抗 NRA!

IMG_8120.JPG

除了 NRA 等擁槍團體從中作梗外, 美國還有其他悲哀的政治現實: 很多選區被不當劃分, 以致共和黨能以較少的選票獲得較多國會席次。加上老舊的選舉人票制度幫忙, 川普輸了三百萬票還當選總統。結果是美國行政與立法兩院都被共和黨/保守派挾持, 即使要求槍械管制的美國人佔大多數, 卻只能乾瞪眼, 因為政府和國會拒絕有所作為。

IMG_8121.JPG

每次濫射事件發生, 川普的白宮發言人和共和黨國會議員口徑一致: Thoughts and prayers (讓我們一起為受難者默哀與禱告), 然後假裝甚麼事都沒發生, 等著下一個慘案出現。 這個牌子寫著: 默哀和禱告並沒有辦法抵擋子彈好嗎?

IMG_8133.JPG

川普和保守派不斷呼籲買槍給老師讓他們保護學生, 荒謬至極。這位老師說: 請把我的教室裝滿書籍, 而非子彈。

IMG_8126.JPG

美國保守派總愛以衛道人士自居, 百分之百反對墮胎, 對出生之後的孩子卻不聞不問。他們反對全民健保, 反對環保政策, 反對槍械管制...... 幫助孩子平安快樂成長的政策他們一律反對。這個牌子就在嘲諷保守派: 我們乾脆把學校都改名為子宮吧, 如此一來, 共和黨才會關心那些在子宮裡死去的孩子。

IMG_1079.JPG

擁槍人士最愛拿憲法第二修正案當擋箭牌,  說神聖憲法給予他們配備武力的權利, 絕對不容被剝奪。 這種邏輯非常有問題,  馬上被上圖的牌子打臉: 憲法第二修正案是18世紀的法律, 根本不適用21世紀的武器啊!現在的槍一分鐘可以發射上百發子彈, 歹徒不用瞄準就可以輕鬆擊斃一堆人, 法律應該跟上科技才是。自衛有自衛用的手槍, 又不是上戰場, 將半自動武器隨便賣給老百姓毫無道理。

IMG_8138.JPG

既然大人無計可施, 年輕的一代決定自己來。

IMG_8172.JPG

上個月佛州高中槍擊案造成十七名師生送命, 同校學生不願坐視不管, 不讓大人繼續決定他們的命運。這些年輕孩子挺身而出, 上遍各大媒體, 大聲疾呼槍械管制, 跟全國各地有志一同的年輕人合作, 短短時間內規畫了這場抗議大遊行。他們齊聚華府, 大遊行開始前輪番上台演講, 撼動人心。

IMG_8170.JPG

全美國都被 Z 世代的決心與行動力嚇到。保守派和擁槍團體當然猛力反擊, 散布謠言說帶頭的高中生被洗腦, 說他們被買有心人士買通。

IMG_8182.JPG

這些孩子不過是為了生存而上街頭, 不想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IMG_8177.JPG

再過 437 天我就可以投票了!  愛錢沒良心的政客們小心啊!

IMG_8113.JPG

這位退伍老兵的牌子說: 學生們, 你不孤獨。現場的抗議群眾包含各個年齡階層, 很多影視名人也現身打氣, 像是喬治克魯尼和保羅麥卡尼。背後出錢又出力的名人更多。

IMG_8157.JPG

甚至有人遠從夏威夷州來響應。

IMG_8153.JPG

忙碌的媒體記者們

IMG_8168.JPG

這面牆邀請大家寫下參與抗議遊行的原因

IMG_1093.JPG

阿甘的原因是.....

IMG_8166.JPG

因為很生氣

IMG_8158.JPG

這是誰一看就知道吧?

IMG_8186.JPG

2018 年 3 月 24 日會是美國歷史上重要的一天。

IMG_8178.JPG

連老天爺都很幫忙, 天氣極好。

IMG_8162.JPG

最重要的是延續這股氣勢, 用選票教訓無良政客, 否則再多抗議活動也是枉然。

IMG_8183.JPG

God bless Americ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抗議 遊行 華府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