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87.JPG

路邊看到一個全身油綠綠的人在付停車費。

IMG_7990.JPG

麥當勞裡面也看到戴綠帽的人。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IMG_1046.JPG

原來是一片綠的聖派屈克節 Saint Ptrick's Day又到了!  阿甘在三月十七日這天也一身綠, 忙著出門跑趴。

IMG_7978.JPG

綠色桌巾, 綠色布置

IMG_7965.JPG

綠色食物。

IMG_7966.JPG

愛爾蘭國旗

IMG_7964.JPG

主人往年都會製作綠色酒精飲料呢!  今年怎麼沒看到?  沒關係, 反正阿甘不太喝。

IMG_7983.JPG

三月中還蠻冷的, 外頭飄著細細的雪片, 大夥在室內吃吃喝喝閒話家常。有沒有注意到, 每個人都很乖穿綠色喔! 如果你沒有穿戴綠色就去跑趴,小心被朋友捏一把。愛爾蘭傳說裡的淘氣小妖精會去捏沒穿綠色的人,朋友捏你是提醒你趕快穿綠色,才不會被小妖精看見。

IMG_7984.JPG

感謝多年老友年年用心辦趴, 大家都感覺賓至如歸。

IMG_7898.JPG

全美各地很多城市會舉辦聖派屈克節大遊行。聖徒派屈克是誰呢?  Maewyn Succat 於西元 387年出生英國, 聖徒派屈克 Saint Patrick 是教宗賜予他的名字。雖生於英國威爾斯,少年時期在愛爾蘭受奴役的生活堅定了他對上帝的信仰, 後來又花了許多年在愛爾蘭傳教,歷經不少苦難和試煉,最後成功地使許許多多愛爾蘭人歸信, 因此愛爾蘭將他過世那一天,3月17日訂為聖派屈克節。

IMG_7918.JPG

隨著大量愛爾蘭人移居美國,聖派屈克節的傳統也帶了過來,時至今日,美國不管大城市或小鄉鎮都會舉行慶祝活動,3月17日也從原本的宗教節日變成慶祝愛爾蘭文化與傳統的一天。

IMG_7896.JPG

聖派屈克在世時最喜歡用shamrock(酢漿草)這種葉子解釋父、子、聖靈三位一體的觀念,酢漿草的顏色綠色變成為這節日的代表色。

IMG_7895.JPG

身上沒綠色不夠應景?  小販早就替你想到了。

IMG_7912.JPG

小朋友們開心看遊行, 很多大人卻在這一天喝個爛醉。復活節前的 46 天是基督教的大齋期 (Lent), 天主教基督教徒以齋戒施捨之類的方式來悔過, 但是在聖派屈克節這天, 教徒被允許暫時把戒律放一邊, 以吃喝來慶祝, 聖派屈克節這天也就漸漸演變成喝酒節, 一個狂歡的日子。

IMG_7915.JPG

哇! 好大的狗。應該是 Irish Wolfhound, 一種愛爾蘭獵犬, 可以長到超過五十公斤呢!

IMG_7921.JPG

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也愛參加遊行, 戴著可愛小帽好神氣。

IMG_7910.JPG

愛爾蘭傳統舞蹈

IMG_7903.JPG

節奏輕快 旋律歡愉

IMG_7929.JPG

美國最早的聖派屈克節慶祝活動是在 1737 年, 由波士頓的愛爾蘭裔移民發起。第一個聖派屈克節大遊行是在 1766 年的紐約市。

st patricks day.jpg

從一九五零年代起, 愛爾蘭首相每年都會在聖派屈克節這天拜訪美國總統, 並送上酢醬草, 成為一個有趣傳統。當然現任美國總統不是歐巴馬了, 但是阿甘不想貼那個噁心生物的嘴臉。

IMG_7924.JPG

大家還記得大河之舞嗎? 有像。

IMG_7932.JPG

突然一陣敲鑼打鼓聲, 原來是 XX 功亂入, 好突兀。這麼愛打廣告啊? 很懷疑效果到底有多少。

IMG_7916.JPG

Happy Saint Patrick's Da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派屈克節 愛爾蘭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