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39.JPG

這是哪裡呢? 是紐奧良的一個碼頭。

IMG_3440.JPG

來碼頭當然是搭船囉! 

IMG_3442.JPG

要去哪裡呢?

IMG_3443.JPG

渡輪慢慢駛離紐奧良著名的 French Quarter 法國區。眼前這棟 33 高樓建築是六零年代建造的世貿大樓, 現在空在那裏閒置著。

IMG_3446.JPG

天空出現一道彩虹。眼前三座大樓都是知名飯店: 威斯汀, 喜來登和萬豪。紐奧良天天一大堆觀光客, 大小飯店滿地都是。

IMG_3448.JPG

離 French Quarter 越來越遠了。 那個有三個尖塔的教堂便是 French Quarter 非常有名的聖路易大教堂, 阿甘以前帶大家進去過。

IMG_3467.JPG

不一會兒就到了密西西比河對岸的碼頭, 一個叫做 Algiers Point 的地方。

IMG_3451.JPG

Algiers Point 也是紐奧良的一部份, 只是很多人不熟悉。一般人來紐奧良只會拜訪最有名的 French Quarter 吃喝玩樂。

IMG_3466.JPG

Algiers Point 是紐奧良第二古老的區, 1718 年起就有人居住了。最老的是對岸的 French Quarter。

IMG_3454.JPG

Algiers Point 是個住宅區。不像 French Quarter 滿街餐廳酒吧商店, 這裡幾乎都是民宅。

IMG_3453.JPG

一早來這走走感覺很舒服悠閒, 沒有到處亂竄的觀光客。而且每棟房子都頗有特色, 非常耐看, 保持著早年歐陸移民的文化風情。

IMG_3465.JPG

左手邊是間早餐咖啡店。

IMG_3461.JPG

哇  要排隊!  大概是因為附近沒甚麼店家。

IMG_3456.JPG

加入吃早餐的行列吧

IMG_3460.JPG

早餐還可以

IMG_3458.JPG

不少人跟阿甘一樣在享受清靜美好的早晨

IMG_3464.JPG

挺喜歡這面牆壁, 鮮明的色彩勾勒出紐奧良的豐富爵士樂史

IMG_3463.JPG

小小的店面不做作不假掰, 讓人很快就喜歡上。

IMG_3450.JPG

吃完早餐就回去搭渡輪了。碼頭邊有尊 Louis Armstrong 雕像, 他是美國最有影響力的爵士音樂家之一, 1901 年出生在紐奧良。你就算沒聽過這個人, 也一定聽過他的名曲 What a wonderful world。

IMG_3470.JPG

回程才發現船上有好多好多這種飛蟲....

IMG_3471.JPG

怎麼這麼多啊?  到底是甚麼東西?

IMG_3441.JPG

再見了 Algeiers Point!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