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69.JPG

Old Dominion University (簡稱 ODU) 是一所位於維吉尼亞州 Norfolk 市的公立大學。1930 年剛成立時是維吉尼亞州另兩所大學威廉與瑪麗學院維吉尼亞理工的分校, 後來在 1962 年成為獨立學院 Old Dominion College, 1969 年升格大學。之後學校不斷成長, 規模越來越大, 今日的 Old Dominion Unviersity 有兩萬五千名學生, 其中五千人是研究生。

IMG_6258.JPG

Old Dominion 被翻譯做老道明聽起來是有點怪。Old Dominion 到底是甚麼呢? 其實它是維吉尼亞州的別稱。維吉尼亞是英國在北美洲最老的殖民地, 英國內戰期間對英國忠心耿耿, 英王查理二世相當重視, 故被稱為 Old Dominion。

IMG_6262.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全美大學排名, ODU 的大學部在研究型大學中排名第 263。

IMG_6260.JPG

研究所排名方面 (US News & World Report): 物理治療 #64, 公共事務 #96, 教育 #102, 臨床心理 #113

IMG_6263.JPG

全球排名:

#873 (US News & World Report)

801-1000 名之間 (英國泰唔士報)

IMG_6270.JPG

工程與科技學院

IMG_6267.JPG

文理學院

IMG_6265.JPG

圖書館

IMG_6268.JPG

教育學院

IMG_6273.JPG

商學院

IMG_6271.JPG

學生活動中心

IMG_6257.JPG

20 年前 ODU 和一家私人公司合作, 計畫在校園裡興建輕軌系統, 方便學生教職員。一公里長的軌道在 2001 年完工, 但是後來列車頻出問題, 導致輕軌系統計畫宣告失敗。如今只剩個礙眼的高架軌道。

IMG_6266.JPG

工程與系統大樓

IMG_6272.JPG

校園不大, 往來校舍之間還算方便。ODU 整體來說沒有太大的特色, 雖具有一定的教育品質, 倒不需要特地跑來唸。

IMG_6275.JPG

前往附近的 Virginia Beach 市度假, 順便到此一遊。

odu.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物理治療, 公共事務, 教育

優點: 科系眾多齊全

缺點: 排名普通, 缺乏頂尖科系

阿甘推薦指數: 70%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