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84.JPG

來到路易西安那州的紐奧良除了感受時時狂歡的氣氛古老的歐風街道, 還有一件超級重要的事是品嘗紐奧良風味料理。

IMG_3149.JPG

阿甘不是第一次來 New Orleans, 也不是第一次介紹紐奧良美食, 但每次來是一定要吃的, 因為當地飲食風味極有特色, 全美國各處都能看到以紐奧良料理為招牌的餐廳, 來到發源地怎麼能錯過呢?  市中心最熱鬧的法國區 French Quarter 很多餐廳, 隨便找就有。

IMG_3157.JPG

Jambalaya 是經典紐奧良菜色, 把香腸雞肉蔬菜(洋蔥芹菜青椒番茄等)和米飯一起煮熟, 以 Creole 香料調味。Creole 香料包過了辣椒粉百里香牛至羅勒等成分。

IMG_3155.JPG

這碗湯飯叫做 Gumbo, 它跟 Jambalaya 材料類似, 不同之處除了有湯汁以外, 還加了秋葵和黃樟樹樹葉製成的調味粉。

IMG_3152.JPG

油炸綠番茄是整個美國南方都很常見的家常菜。到美國之前只知道 油炸綠番茄」是部電影。

IMG_3156.JPG

盤子裡右邊是 Étouffée , 把海鮮(通常是蝦子或小龍蝦 crawfish) 煮在油膩的肉汁當中, 配白飯吃。 左邊是煮爛的紅腰豆, 也是配飯吃。

IMG_3151.JPG

紐奧良菜受兩種文化影響最大: Creole 和 Cajun。路易西安那州在 1803年成為美國一部份之前曾有超過一百多年由法國和西班牙統治, Creoles 便是這些歐洲人的後裔, 他們有些跟西非來的奴隸和美洲原住民通婚。Cajuns 則是 Acadian 人的後裔, Acadian 是十七和十八世紀間居住在加拿大東部講法語的加拿大人, 他們被英國軍隊驅逐之後搬到路易西安那州定居。紐奧良菜之所以特殊就是因為它由多個文化混種而成, 獨樹一格。大量利用當地食材的同時, 參雜著歐洲和非洲餐飲特色。

IMG_3310.JPG

隔天來到另一間餐廳, 老店了呢!

IMG_3307.JPG

同樣是座無虛席

IMG_3312.JPG

來吃另一樣紐奧良特色美食 Po'boy, 法國麵包三明治夾烤牛肉或是炸海鮮。

IMG_3308.JPG

在紐奧良就是要不停的吃

IMG_3340.JPG

這間 Mother's 是下榻飯店旁邊一間蠻有名的餐廳, 一早就有人排隊要進去吃早餐了。

IMG_3341.JPG

顧客自己到櫃檯點餐

IMG_3342.JPG

黑板上都是大家熟悉的紐奧良食物。

IMG_3344.JPG

點完餐找位子坐下, 餐點會送過來。

IMG_3345.JPG

點了他們家的特色早餐 Étouffée 蛋餅, 也就是把小龍蝦煮肉湯倒在蛋餅上。蛋餅旁邊白色那坨是常見的美國早餐食物 grits, 跟稀飯一樣沒味道, 但是比稀飯乾一些, 由玉米做成, 很多人會加奶油進去吃。 左下角是比斯吉, 左上角烤火腿。很豐盛的早餐。

IMG_3348.JPG

早餐怎麼能沒有咖啡呢? 配一杯當地人愛喝的咖啡歐蕾吧

IMG_3343.JPG

大多數食客大概都跟阿甘一樣是觀光客。

IMG_3350.JPG

Mother's 還有賣紀念紙帽。服務生沒收錢, 直接送我了。 是我太可愛了嗎?  噗哧

IMG_3374.JPG

又隔天找了一家餐廳吃海鮮

IMG_3375.JPG

怎麼全都是炸的啊!!  圓圓的那個是蟹餅。 左邊那碗飯是上面介紹過的 Jambalaya。 其實每家餐廳賣的東西大同小異, 口味稍稍有點不同罷了

IMG_3185.JPG

雖然沒辦法介紹到所有名菜, 你大概已經看出來, 紐奧良料理的特色就是重口味和很多海鮮與香腸。紐奧良烤雞翅則是完全不存在的。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