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06.JPG

日式鐵板燒是幾乎所有台灣人都吃過的東西, 其實在美國也很常見, 但是跟大家印象中的鐵板燒還蠻不一樣的。

IMG_6396.JPG

通常先上一碗沒甚麼味道的蘑菇湯 (或是清淡如水的味噌湯), 一碗萵苣生菜+橘子味的甜沙拉醬....  不管到美國哪裡吃鐵板燒都這樣, 很神奇。

IMG_0741.JPG

鐵板燒師傅不是東方人就是拉丁裔。接下來蛋炒飯

IMG_6398.JPG

肉類通常包括雞肉牛排或海鮮(蝦子和干貝)。

IMG_6399.JPG

他在幹嘛? 把洋蔥圈一層層疊起來......

IMG_6400.JPG

重頭戲來嚕~~  點火! 火上加油!

IMG_6401.JPG

美國的鐵板燒特色就是師傅都必須表演雜耍, 像是這樣玩洋蔥火山, 還要丟接鏟子, 把鏟子當樂器在鐵板上敲擊, 發出鏗鏘的響聲。然後講些冷笑話, 試著跟客人互動。

IMG_6402.JPG

每家都差不多, 讓人懷疑這些師傅都是從同一家補習班訓練出來的。

IMG_6405.JPG

炒好了。基本上炒好的肉和菜都很鹹, 但還會給兩個沾醬。顏色深的是略帶薑味的醬油, 顏色淺的則叫做 yum yum sauce, 一種調味過的美乃滋醬。

IMG_6404.JPG

最後師傅會把剩下的一點肉切成小小塊, 然後一塊塊地向每一個客人丟過去, 客人試著用嘴吧接。你如果生性害羞或非常不屑這種小把戲, 可以說你不要玩, 師傅絕對不會強迫。

IMG_6407.JPG

美國的鐵板燒餐廳同質性頗高, 不管是華人還是韓國人經營都愛加進娛樂。沒辦法, 無知老美非常愛, 討他們歡心比較重要, 是否地道是其次。要是太正經地吃鐵板燒, 老美會不習慣。

不相信的話, 影集可作證喔~  這集六人行當中一開始就有用嘴接鐵板燒的橋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X_uB_zn3e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板燒 日本料理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