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60.JPG

美國南方有好幾間私立名校, 排名都很前面, 知名度相當, 像是 Duke, Vanderbilt, Rice 和 Emory。因此南方哈佛到底該是哪一間, 很多人持不同意見。但如果比較他們的全球排名, 其中一所遙遙領先, 將其他幾間拋在後面, 那就是杜克大學 Duke University。因此阿甘覺得南方哈佛非杜克莫屬。

IMG_5078.JPG

杜克大學 Duke University 位於北卡羅萊納州的 Durham。Durham 人口大約 26 萬, 離 46 萬人口的州府 Raleigh 只需大約半小時車程。生活機能不錯。

IMG_5083.JPG

1838 年成立時不叫做杜克, 一直到 1924 年才改名為杜克大學, 以表彰捐錢建校的富商 Washington Duke。今日的杜克大學有一萬五千名學生, 其中六千五百人為大學部學生。

IMG_5092.JPG

這座建築物是校園中最醒目的地標 Duke Chapel 杜克教堂, 完工於 1932 年。

IMG_5044.JPG

這所教堂屬於衛理公會。杜克大學和衛理公會關係密切, 當初是由一群衛理公會教徒和貴格會教徒共同創立。後來捐大錢的 Washington Duke 也是衛理公會教友。

IMG_5046.JPG

內部好壯觀漂亮, 絕對是阿甘看過最美的大學校園教堂。

IMG_5049.JPG

跟教堂建築相連的杜克神學院也是由衛理公會經營管理。

IMG_5066.JPG

杜克大學有多厲害呢?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排名, Duke University 大學部在全美研究型大學當中排名第九。  研究所和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方面:

護理 #1, 醫學研究 #7, 政治 #7, 法律 #10, 統計 #10, 臨床心理 #11, 商管 #12, 公共事務 #13, 經濟 #16, 數學 #17, 電腦科學 #25, 工程 #29, 物理 #29

IMG_5045.JPG

全球排名:

英國泰唔士報 #20

US News & World Report #22

QS #52

IMG_5034.JPG

這棟是護理學院校舍

IMG_5035.JPG

醫學是杜克大學的重點科系, 因此教學醫院和相關研究大樓很多。這是其中一棟。

IMG_5040.JPG

法學院

IMG_5041.JPG

公共政策學院。取名 Sanford 是紀念前校長與北卡羅來納州州長 Terry Sanford。他在1971 年成立政策科學與公共事務學院

IMG_5043.JPG

商學院 Fuqua School of Business。取名 Fuqua 是因為富商 JB Fuqua 在 1974 年捐了一千萬美金。  

IMG_5038.JPG

商學院大樓的另一側。

IMG_5065.JPG

工程學院校舍之一

IMG_5058.JPG

更多工程學院大樓

IMG_5063.JPG

圖書館

IMG_5073.JPG

圖書館內部

IMG_5070.JPG

圖書館裡的咖啡廳

IMG_5080.JPG

美國的頂尖大學學風都是開放進步, 看到彩虹旗很正常。

IMG_5103.JPG

學生活動中心

IMG_5096.JPG

學生活動中心內部

IMG_5101.JPG

內部空間很大

IMG_5104.JPG

學生活動中心裏頭的書店販賣杜克大學吉祥物娃娃。中間那隻有角的便是 Duke 吉祥物藍魔鬼 Blue Devil。杜克大學不但學術頂尖, 體育也是嚇嚇叫, 男籃隊贏過五次全美冠軍, 最近一次是 2015 年。

IMG_5105.JPG

印有校名校徽的各式服裝絕對是最熱賣商品。

IMG_5081.JPG

這棟吸睛的玻璃建築是杜克大學最新的學生餐廳

IMG_5087.JPG

比百貨公司美食街還漂亮高檔。杜克大學花了三年多時間, 九千萬美金將舊建築打造成全新用餐空間, 去年九月才開放啟用。

IMG_5085.JPG

裡面有十三家餐廳, 包括義大利菜, 東南亞料理, 印度料理, 美國南方菜, 咖啡輕食等等。雖然是快餐形式, 但都是精緻美食 , 沒有速食店。

IMG_5086.JPG

美國名校的雄厚財力可見一斑, 設備資源都豐富又高級, 學生與教職員非常幸福。

IMG_5056.JPG

校園中間這座銅像是 Washington Duke 的兒子 James Duke。雖然學校是以他父親命名, 但 James Duke 在 1924 年建立了杜克校產基金, 在他過世後, 又將部分遺產捐給校產基金, 資助杜克大學和另外幾間衛理公會學府。James Duke 對教育貢獻很大。

想來念這所世界名校嗎? 錄取率很低喔! 而且學費很貴, 除非你能拿到獎助學金。

 

duke.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醫學相關, 法律, 商管, 心理, 公共事務, 工程, 政治, 統計, 經濟, 數學

優點: 知名度高, 學術實力強

缺點: 無

阿甘推薦指數: 9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杜克大學 北卡羅萊納州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