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18.JPG

去年底, 著名的旅遊指南 Lonely Planet 列出 2018 年大家應該拜訪的城市前十名, 高雄名列第五, 讓許多人大吃一驚。排名第八的則是波多黎各的首府聖胡安 San Juan。阿甘之前已經跟大家介紹過波多黎各與聖胡安的歷史, 今天再繼續來感受聖胡安古城區的西班牙風情。

IMG_7623.JPG

要走去哪裡呢?

IMG_7624.JPG

到了, 這裡是聖胡安的天主教大教堂。

IMG_7627.JPG

全名是 Catedral Metropolitana Basílica de San Juan Bautista, 建於 1540 年, 之後有經過多次整修。

IMG_7628.JPG

波多黎各有將近六成人口是天主教徒, 不愧是西班牙殖民過的地方。

IMG_7629.JPG

大教堂還沒有建立之前, 這裡曾是波多黎各第一所學校的所在地。

IMG_7634.JPG

在墨西哥的天主教教堂裏頭也看過類似的裝置

IMG_7632.JPG

IMG_7633.JPG

雖然教堂不算很大, 各個梁柱與角落都值得細細品味。

IMG_7626.JPG

大教堂前面的亮麗又古意的街道。

IMG_7688.JPG

接著我們來到聖胡安市中心的廣場 Plaza de Armas。

IMG_7685.JPG

廣場上這座噴泉叫做四季噴泉, 四座雕像分別代表春夏秋冬。後面的房子就是聖胡安市政廳, 建於 17 世紀。

IMG_7686.JPG

渴了嗎? Curet Alonso 是波多黎各著名作曲家, 寫過兩千多首騷莎舞曲。

IMG_7681.JPG

這座雕像則是哥倫布, 他在 1493 年發現波多黎各。

IMG_7682.JPG

廣場不遠處就是舊城區非常熱鬧的一條街 Fortaleza Street, 很多商家集中在這裡, 吃的喝的和各種紀念品。

IMG_7676.JPG

純正椰汁加蘭姆酒! 讚啦!  很解渴, 但不能喝太快喔。

IMG_7683.JPG

很喜歡那棟有小陽台的房子, 若能在那裏面小住上一段時間有多好呢!

IMG_7675.JPG

聖胡安的古城就是這樣吸引人, 古老但不嫌老舊, 處處是風景, 感覺生氣蓬勃。

IMG_7616.JPG

也難怪波多黎各去年九月被颶風重創後, 聖胡安很快就恢復正常並開放遊客進入, 畢竟這裡是重要的觀光財源。  

IMG_7736.JPG

聖胡安有歷史, 有碉堡, 有小街, 又有綿延海灘以及適合跑海灘的好天氣, 被選為最該拜訪城市的前十名不會太意外。至於高雄排名更前面是否公平, 就見仁見智囉!

IMG_7725.JPG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