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64.JPG

前年在地中海上過感恩節, 去年在台灣, 今年終於又在美國度過感恩節。跟很多美國人一樣, 今年阿甘也為了感恩節而旅行。十一月底的感恩節假期往往是美國空中交通和陸上交通最繁忙的時節, 預計今年會有五千萬美國人旅行超過八十公里, 比去年增加 3.3 %。這些人不是回自己親人的家裡就是前往另一半的老家。

IMG_4369.JPG

再次來到德州達拉斯

IMG_2138.JPG

姥姥家到了。   

IMG_4464.JPG

感恩節一早, 電視台依照傳統現場轉播紐約的梅西百貨公司感恩節大遊行。NBC 電視台從 1952 年起就年年轉播。

IMG_4460.JPG

梅西百貨前有個舞台, 不斷有知名歌手在載歌載舞。許多百老匯歌舞劇也輪流演出打廣告。

IMG_4467.JPG

當然遊行的焦點是許多造型各異的大汽球。 阿甘曾經在寒風中現場觀看過感恩節大遊行, 挺有趣的經驗, 但一次就夠了。 還是看電視比較輕鬆。

IMG_4469.JPG

同時間, 感恩節大餐正如火如荼地準備著。

IMG_4477.JPG

明年就要滿八十歲的姥姥依舊身手矯健的在廚房各處穿梭, 打理感恩節大餐的各個細節。

IMG_4473.JPG

餐桌也已經布置好了, 好有秋天的氣息。

IMG_4483.JPG

你看這火雞烤的多漂亮!  姥姥果然是有多年經驗。

IMG_2141.JPG

阿甘也獻出一道菜, 把咖哩餃的內餡改成披薩口味, 美國人一定會喜歡。

IMG_2143.JPG

感恩節大餐的菜色以傳統為主, 不管到美國哪一州都一樣。感恩節最重要的就是感覺, 創意和創新在這時完全沒必要。

IMG_4488.JPG

大夥先打菜, 然後到餐桌坐下來大快朵頤。

IMG_4489.JPG

火雞、火雞填料、餐包、火腿、烤甜薯+棉花糖、烤青豆、蔓越莓果凍/醬、洋芋泥等等,都是美國感恩節大餐的標準菜色,不管你到哪一家過節都一樣。每個人還有個可愛名牌呢!

IMG_4495.JPG

有些美國人覺得回家過節是件苦差事, 因為會碰見不喜歡的親戚或家人, 卻硬得跟他們一起吃飯, 跟他們寒暄。美國人不像華人會直接問你怎麼還沒老婆? 都幾歲了還不嫁? 怎麼還沒小孩? 小孩念甚麼學校? 薪水多少? 但還是有很多白目美國人會講些讓人不舒服的事, 例如故意炫耀或是高談闊論政治觀點。每年到這個時候, 美國的報章雜誌都會有文章教導大家如何開心過節又不冒犯別人。

IMG_4496.JPG

跟家人親戚團聚過節就是要這樣開開心心啊!  不要去想些有的沒的。

IMG_4493.JPG

小朋友在一旁有自己的桌子。  如果沒有回家過感恩節, 美國人一般會跟好友聚在一起過節, 享受團聚的感覺。

IMG_4497.JPG

吃完大餐得動一動。姥姥好猛, 在後院裡跟孫子丟足球呢!

IMG_4525.JPG

隔天便是黑色星期五, 沒想到這股歪風已經吹到台灣了啊!  不過美國的黑色星期五往往星期三就開始, 一直到隔周周一, 反正就是要大家無止盡的買買買。當然最大的折扣往往在星期四深夜, 吸引一大堆無所事事的人去賣場搶購家電用品或是高檔皮包, 大打出手的新聞年年上演。 阿甘一如往常, 在家裡陪伴家人, 不去湊熱鬧, 不買不需要的東西。感恩節就是要感恩, 不是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恩節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