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494.JPG

西雅圖最重要的景點之一就是 Space Needle 高塔旁邊的 Chihuly Garden and Glass, 展出美國玻璃藝術大師 Dale Chihuly 的精彩作品。

DSCN2477.JPG

展區分室內和室外。

DSCN2469.JPG

Dale Chihuly 的作品非常有個人特色, 一看就知道出自他之手。

DSCN2467.JPG

走進 Chihuly 的世界, 一個驚艷視覺的奇幻世界。

DSCN2474.JPG

這天花板有沒有讓你想起賭城拉斯維加斯 Bellagio 飯店大廳的天花板呢?

DSCN2480.JPG

不只賭城, 全世界很多地方都看的到 Chihuly 的作品, 阿甘還在奧克拉荷馬市立美術館與俄亥俄州塔利多美術館看過他的大作。

Dale Chihuly.jpg

Dale Chihuly 於1941 年在華盛頓州的 Tacoma 出生(離西雅圖不遠)。 他有華盛頓大學室內設計學士學位, 以及威斯康辛大學雕塑碩士。他還到羅德島設計學院 RISD 院拿了藝術碩士。阿甘前不久介紹過 RISD 這所學校,  該校美術館裡可以找到校友 Dale Chihuly 的作品。 1976 年, Dale Chihuly 住英國時發生一場車禍而失去左眼, 1979 年在衝浪意外中嚴重傷害右肩, 導致他無法再親自使用吹玻璃的器具。他開始請人來幫他製作, 也因此他的許多成品其實是他的團隊做出, 他是構想者。

DSCN2482.JPG

細節繁複的讓人驚嘆不已。

DSCN2475.JPG

雖然 Dale Chihuly 的事業非常成功, 但是最近幾年常身陷法律訴訟, 不是他告團隊成員剽竊, 就是團隊成員告他不付錢或私吞功勞等等。Dale Chihuly 的精神狀況也因此被批露出來, 他飽受憂鬱症和躁鬱症所苦多年。

DSCN2483.JPG

不管怎樣, 無損展覽的精采。

DSCN2478.JPG

這座 Chihuly Garden and Glass 還蠻新, 2012 年五月開幕。

DSCN2479.JPG

門票 24 塊美金。

DSCN2509.JPG

Ikebana and Float Boat 花道與浮船 」  看起來真的很像浮在水上呢

DSCN2484.JPG

因為久仰 Chihuly 大名而來的民眾絡繹不絕。

DSCN2488.JPG

不意外的, 他的風格引起不少人的模仿, 但是精緻度遠遠不及原創。

DSCN2489.JPG

離開室內的 Gallery, 來到室外的花園部分

DSCN2490.JPG

這塊地以前是一個叫做 Fun Forest 的遊樂園, 是1962 年世界博覽會場址。 

DSCN2500.JPG

透明建築叫做 Glasshouse 玻璃屋。

DSCN2506.JPG

Glasshouse 裡面這作品有 100 英呎長。想在浪漫玻璃屋裡頭結婚嗎? 沒問題, 場地可以出租。

IMG_0974.JPG

不一會兒就被趕出 Glasshouse, 因為剛好有私人活動。

DSCN2503.JPG

其實也沒差, 外頭花園更好逛

DSCN2493.JPG

人造玻璃和自然植物和平共處, 完全不突兀呢

DSCN2505.JPG

Space Needle 阿甘已經介紹過了, 也帶大家上去過。

DSCN2502.JPG

應該很堅固吧, 這樣日曬雨淋讓人有點擔心

DSCN2510.JPG

來 Chihuly Garden and Glass 看看, 你不會失望。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