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81.JPG

阿甘之前介紹了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名勝: 清秀佳人作者家鄉, 也看過愛德華王子島鄉間景致。今天咱門來逛逛島上最大城市 Charlottetown 夏洛特城。

IMG_1864.JPG

雖然是愛德華王子島這個省分的首府和最大都市, 夏洛特城非常小, 人口還不到三萬五千。

IMG_1873.JPG

小小的市中心倒蠻熱鬧

IMG_1859.JPG

今年是加拿大建國一百五十周年。 事實上夏洛特城跟加拿大獨立建國有很大的關聯喔~

IMG_1865.JPG

1864 年, 來自 New Brunswick, Nova Scotia, Province of Canada 和 PEI (愛德華王子島) 等四個英屬殖民地的官員們聚集在夏洛特城, 討論合作事宜, 結果催生了加拿大獨立建國的構想。 因此夏洛特城被視為加拿大的誕生地。

IMG_1907.JPG

這兩座2014 年豎立起的銅像是當初參與建國討論的成員當中兩位, 他們分別來自PEI 和 New Brunswick, 但是名字相同, 都叫做 John Hamilton Gray。

IMG_1861.JPG

銅像豎立在這座教堂的正對面。 它叫做 St. Dunstan's Basilica, 是一棟頗有歷史的天主教大教堂。

IMG_1860.JPG

建於 1916 年。 塔頂 61 公尺高。

IMG_1908.JPG

剛到的時候已經是傍晚, 大教堂大門深鎖。 第二天一早離開夏洛特城之前特地再來, 就是想進來瞧瞧。

IMG_1909.JPG

果然是很壯觀漂亮。

IMG_1911.JPG

IMG_1910.JPG

1990 年被列為加拿大國家及歷史古蹟。

IMG_1871.JPG

不遠處是夏洛特城的藝術中心 Confederation Centre of the Arts, 有美術館和表演場館。

IMG_1868.JPG

文化中心在 1964 年開幕啟用時,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親臨剪綵。冰冷的粗野主義建築果然很六零年代。

IMG_1870.JPG

愛德華王子島省政府大廈。 1864 年的殖民地官員會議便是在這裡舉行。

IMG_1872.JPG

清秀佳人音樂劇的廣告。

IMG_1875.JPG

清秀佳人巧克力!  愛德華王子島真要好好感謝清秀佳人, 靠這部小說大發觀光財。

IMG_1874.JPG

市中心不大, 用走的就可以很快逛一圈。

IMG_1857.JPG

這家廣東餐館賣中國菜和加拿大菜... 到底甚麼是加拿大菜啊? 他們的中國菜大概也不地道吧。 招牌上還寫著 Licensed Dining Room 有執照的餐館, 連美國人也不了解是甚麼意思, 原來是有賣酒。

IMG_1867.JPG

是個蠻別緻漂亮的小城, 但來一趟真不容易。 以後應該是不會再來了。

IMG_1878.JPG

靠海灣的公園 Confederation Landing。

IMG_1904.JPG

PEI 的最後一篇將會介紹我們在夏洛特城的住宿,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