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45.JPG

以高等教育服務為主的 Princeton Review 公司在今年的全美最漂亮大學校園排名當中, 將第一名殊榮頒給加州的聖地牙哥大學。 今天就來逛逛聖地牙哥大學校園吧!

IMG_0247.JPG

University of San Diego 聖地牙哥大學是一所私立天主教大學, 1949 年建校。 目前有五千七百名大學部學生和一千七百名研究生和學士後專業學院學生。 想當然, 聖地牙哥大學位於聖地牙哥市,校園在一座山丘上。

IMG_0256.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年度大學排名, 聖地牙哥大學排在美國研究型大學中第 90 名。

在沒有工程博士班的大學中, 聖地牙哥大學工程系大學部排名全美第 11。

IMG_0269.JPG

研究所與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護理 #28, 法律 #77, 教育#89。上圖為行政大樓。

IMG_0267.JPG

聖地牙哥大學規模不大, 博士班很少, 研究活動不足以跟大校相比, 也因此沒有全球排名。 不過聖地牙哥大學有它的學術特色, 像是由麥當勞總裁夫人捐款建立的和平與公義學院 Institute for Peace and Justice, 提供爭端解決社會創新和平建構等等議題的教學與研究, 可取得學士與碩士學位。

IMG_0262.JPG

學生活動中心

IMG_0259.JPG

宿舍

IMG_0260.JPG

法學院

IMG_0263.JPG

法學院大廳

IMG_0273.JPG

商學院

IMG_0254.JPG

既然是天主教大學, 那一定會有教堂了。 這是位於校園的教堂 The Immaculata。

IMG_0270.JPG

建於 1959 年

IMG_0271.JPG

The Immaculata 原本是聖地牙哥大學和其神學院所屬的教堂, 不過現在已經屬於不同教區。

IMG_0266.JPG

可以看出聖地牙哥大學整個校園的建築風格非常一致, 以西班牙文藝復興式為主, 頗有歐洲風情。你覺得很美嗎?  阿甘是覺得還不錯, 倒還不至於是最美的。

IMG_0275.JPG

阿甘到此一遊

 

            usd.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護理, 法律, 工程, 和平建構, 爭端解決

優點: 環境優美

缺點: 頂尖科系少

阿甘推薦指數: 80%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