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95.JPG

美國每位總統卸任後都會有一所以他命名的總統圖書館 presidential library, 珍藏與展示任內的各種紀錄。 圖書館的地點通常是跟該總統很有淵源的地方, 例如小布希老布希的圖書館都在德州, 柯林頓圖書館在阿肯色州, 歐巴馬圖書館在伊利諾州。 今天來看看位於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的前總統卡特圖書館 Jimmy Carter Library and Museum。

IMG_2096.JPG

感覺挺過時的大廳。 Jimmy Carter Library and Museum 於1984 年破土動工, 1986 年完工開放。

IMG_2076.JPG

吉米卡特 1924 年出生在喬治亞州, 今年 93 歲了, 仍然老當益壯, 處處見他參與公益的身影。

IMG_2077.JPG

1976 年競選總統前, 民主黨的卡特是喬治亞州州長。 1977 年入主白宮, 但只做了一任, 連任失利, 被共和黨的雷根擊敗。雷根到今天仍被美國保守派視為偶像, 因為他在任內大砍社會福利, 替富人大減稅, 很合右派的胃口。 卡特政見溫和, 但政績平平, 加上魅力比不上當過演員的雷根而輸了選舉。

IMG_2083.JPG

卡特雖然只做了一任, 任內發生的大事還不少。

IMG_2086.JPG

伊朗人質危機。 班艾弗列克將營救過程改編成電影 Argo (2012 年出品)。

IMG_2085.JPG

跟共匪建交... 傷了多少台灣人的心啊! 

IMG_2075.JPG

美國教育部和能源部都是卡特任內設立的。 卡特卸任後積極投身人道工作, 獲得 2002 年諾貝爾和平獎。

IMG_2087.JPG

展覽內容豐富詳細, 喜歡美國歷史的人一定會逛得很開心。

IMG_2080.JPG

有個仿白宮橢圓形辦公室

IMG_2081.JPG

辦公室天花板

IMG_2079.JPG

這間辦公室原本是一個自由世界領導人運籌帷幄的地方, 現在儼然是跳樑小丑的撒野園地  ......悲哀啊!

IMG_2082.JPG

阿甘到此一遊~

IMG_2074.JPG

室外蠻漂亮的。

IMG_2088.JPG

花木扶疏, 景色宜人。

IMG_2091.JPG

這角落有日本庭院的味道呢

IMG_2092.JPG

遠方大樓是亞特蘭大市中心

IMG_2073.JPG

卡特圖書館館藏包括兩千七百萬頁紀錄,  五十萬張照片, 四萬件文物, 以及影音紀錄等等。

IMG_2097.JPG

十六歲以下免費參觀, 全票八塊美金。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