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93.JPG

前不久帶大家參觀了清秀佳人小說中的小綠屋, 這棟位於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北邊 Cavendish 的屋子是作者靈感來源。今天就來認識一下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 前往愛德華王子島有兩個方法, 搭船或是從 New Brunswick 省駕車越過跨海大橋 Confederation Bridge。 這座 12.9 公里長的跨海大橋於 1997 年五月底通車。

IMG_1794.JPG

一般汽車過橋費為加幣 $46.50。不過只有離開時需要付費, 進入愛德華王子島時不需要。 跨越整座橋需要大約 12 分鐘。

IMG_1797.JPG

一下橋會先到一個訪客中心, 訪客中心廁所裡的牆上掛著清秀佳人歌舞劇廣告。 整個愛德華王子島幾乎是靠著清秀佳人在出名。

IMG_1799.JPG

愛德華王子島 Prince Edward Island 簡稱 PEI, 是加拿大的一個省, 由一座大島和七個小小島所組成。 面積5,660 平方公里, 人口十四萬兩千。 是加拿大面積最小和人口最少的省份。

PEI.jpg

地圖上可以看到, PEI 在加拿大東部。

IMG_1801.JPG

平坦田地和一片綠意是 PEI 最常見的景致。 PEI 主要經濟活動是農業, 加拿大 25% 馬鈴薯來自這裡。觀光和捕魚也是重要產業。

IMG_2867.JPG

回到美國之後才發現 PEI 淡菜很有名, 不少餐廳會在菜單上強調他們的淡菜來自 PEI。 這是科羅拉多州 Boulder 一家法國餐廳的 PEI 淡菜。

IMG_1832.JPG

這個濱海小鎮離清秀佳人作者家鄉 Cavendish 很近。

IMG_1839.JPG

純樸安靜的鄉下, 和清秀佳人綠色小屋的觀光人潮成強烈對比。

IMG_1835.JPG

沙灘上這些是甚麼東西啊?

IMG_1833.JPG

原來是退潮後留下來的水母, 好像葡萄口味果凍!

IMG_1834.JPG

海灘上有好幾百個大大小小的水母

IMG_1838.JPG

看到水母不要亂摸喔!

IMG_1841.JPG

1534 年, 法國人 Jacques Cartier 發現愛德華王子島, 是歐洲人首次登陸。 1604 年, 法國把該島納為殖民地, 名為Île Saint-Jean 。1763 年英國取得控制, 將島名改為 St John's Island。

IMG_1842.JPG

1799 年再次改名, 改為愛德華王子島, 表彰英國國王喬治三世的老四愛德華王子。

IMG_1880.JPG

PEI 冬季酷寒, 夏天溫暖舒適, 氣溫大都在二十幾度。 想來玩就選夏天。

IMG_1845.JPG

PEI 和加拿大的獨立有密切關係, 下次帶大家逛首府 Charlottetown 時再一併報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拿大 愛德華王子島 PEI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