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755.JPG

這兩周全美電影票房冠軍是改編自史蒂芬金小說的 It 牠。 當然在 It 之前, 恐怖小說大師史蒂芬金已經有多部著作拍成電影和影集,包括1977 年出版的 The Shining 鬼店鬼店場景是一座高山裡的度假飯店, 靈感來自於史蒂芬金曾經住過的一間飯店, 就是上圖的 Stanley Hotel。 Stanley Hotel 史丹利飯店在科羅拉多州的 Estes Park, 離洛磯山國家公園很近。

shining 1.jpg

右邊是小說封面, 左邊是電影海報。 同名電影於 1980 年出品, 由演技派男星傑克尼克遜擔綱演出, 將小說中神經兮兮的不得志作家演得唯妙唯肖。 電影中恐怖氣氛的鋪陳非常成功, 至今仍被視為恐怖電影的經典。

DSCN0751.JPG

男主角傑克有酗酒習慣, 鬱鬱寡歡有志不得伸。 有天他得到一個工作機會, 看管一間洛磯山脈裡頭的飯店。 每到冬天, 聯外道路被大雪封阻, 飯店便停止營業幾個月, 所有員工都會離開, 但需要有人看管, 於是傑克帶著妻子和五歲兒子進駐偌大的飯店, 希望寧靜冬日給他寫作上的靈感。

shining 2.jpg

住進飯店後, 他們開始看見不乾淨的東西。 五歲的丹尼喜歡騎著玩具車在無止盡的飯店走道裡前進玩耍, 有天在走道裡看到這兩個詭異的小女孩要他跟她們玩。 下一秒鐘兩個女孩就倒在血泊中, 旁邊擺著一把大斧頭。 丹尼嚇得魂不附體。 過了不久, 傑克開始發狂, 追殺自己的妻小.........

DSCN0756.JPG

史丹利飯店四周風光明媚, 實在很難跟血腥和鬼魅聯想到一起。

IMG_2929.JPG

史蒂芬金和妻子於1974 年在史丹利飯店住過一晚, 當時他們是唯一的過夜住客。 晚上睡覺時, 史蒂芬金做了惡夢, 驚醒後渾身不舒服。 加上飯店裡的空蕩產生詭譎氣氛, 給了史蒂芬金靈感, 進而創作 The Shining 這部小說。

DSCN0765.JPG

小說和電影的成功讓史丹利飯店迅速竄紅。 飯店鬧鬼的傳聞沒有斷過。

DSCN0762.JPG

在台灣, 鬧鬼的飯店大概沒人敢去。 在美國, 越鬧鬼的地方越熱鬧, 大家都好奇。 史丹利飯店的人氣蒸蒸日上。

DSCN0766.JPG

史丹利飯店目前有 142 間客房, 餐廳, 宴會廳, 還有 spa。

IMG_2931.JPG

維持復古風格的飯店大廳。

DSCN0757.JPG

史丹利飯店 1909 年就開幕了, 有超過一百年歷史。 Freelan Oscar Stanley 是來自美國新英格蘭地區的富商, 1903 年他的肺結核病復發, 便前往科羅拉多州山區, 希望乾燥的空氣和充足陽光能幫助他恢復健康。 結果他漸漸喜歡上這裡, 每年夏天都造訪, 並打造一間以他為名的度假飯店。

DSCN0763.JPG

電影 The Shining 拍攝地點大部分在英國的攝影棚,飯店外景則是在奧勒岡州。不過1997 年有個比較不為人知的迷你影集版本開拔到 Stanley Hotel 拍攝。

DSCN0759.JPG

阿甘來過兩次, 第一次是 2011 年八月, 第二次是上個月。 沒有住宿, 進來逛逛而已。

IMG_2927.JPG

第一次白天來, 第二次晚上來。

IMG_2932.JPG

晚上和一群同事到飯店的酒吧來一杯。史丹利飯店的酒吧是住客與訪客喜歡聚集的地方,雖然夜已深,談天說笑聲此起彼落。

IMG_2933.JPG

酒沒有被偷喝~  環顧四週,讓人有種不知身在哪個年代的幻覺。

IMG_2887.JPG

Estes Park 是前往洛磯山國家公園的人一定會經過的地方。好奇的你別忘了繞去史丹利飯店走一圈。

IMG_2885.JPG

Estes Park 海拔約兩千三百公尺。離丹佛市車程約一小時四十分鐘。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