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71.JPG

美國比較大的城市都有華埠或唐人街, 華人去吃地道食物, 非華人觀光客愛去湊熱鬧。 美國也有很多印度裔移民, 卻不太知道哪裡是他們聚居的地方。 前不久終於一探美國印度裔移民密度最高的地方, 紐澤西州澤西市 Jersey City。

IMG_1273.JPG

有一條街上幾乎全都是印度餐廳和印度商店, 路人也幾乎百分之百南亞人。

IMG_1272.JPG

這條是澤西市的紐華克街 Newark Avenue, 印裔移民最密集的區域, 別稱 India Square 印度廣場, 又叫做 Little Inida 小印度 或是 Little Bombay 小孟買。

IMG_1268.JPG

整個澤西市有將近三萬名印裔美國人, 佔該市人口的10.9%。

IMG_1294.JPG

對面牆壁上有印度國旗和印度總理的照片, 那是一家甜品店。 我們是要來吃晚餐, 就去隔壁這家叫做 Rasoi 的餐廳。

IMG_1278.JPG

食客百分之百是南亞人。

IMG_1275.JPG

漂亮的菜單封面

IMG_1276.JPG

吃過印度料理不知多少次了, 對於菜單上的菜色挺熟悉, 唯獨右頁的中國菜.....  看起來不太中國啊!

IMG_1279.JPG

甚至有 Hakka Noodles 客家麵, 真是讓人困惑了。在網路上查了查, 印度式中國菜這種料理的確存在。

IMG_1283.JPG

肚子好餓, 狂點一堆。 朋友看到美食上桌笑逐顏開。

IMG_1280.JPG

右上角類似餃子的是常見印度開胃菜 Samosa, 裏頭是馬鈴薯, 豆子, 洋蔥, 香料等等。 豆子是鷹嘴豆 chickpeas, 也是印度人常吃的。

IMG_1285.JPG

雞肉咖哩

IMG_1286.JPG

右邊是魚肉咖哩。 左邊那盤像炒飯的東西超鹹。 印度菜餚大多重口味, 放很多香料。

IMG_1282.JPG

這是因為好奇心所點的中國菜: 大蒜醬炒雞肉....   還蠻好吃的。但吃不出中國味。

IMG_1292.JPG

空心麵包也是第一次吃。 這種油炸麵包叫做 puri, 印度餐廳比較常見的是烤餅 naan。

IMG_1296.JPG

用餐完畢後到對面的印度超市瞧瞧

IMG_1299.JPG

店面不大但是應有盡有

IMG_1297.JPG

眼花撩亂的料理香料和原料

IMG_1303.JPG

調理包

IMG_1301.JPG

茶包和新鮮蔬菜

IMG_1300.JPG

吊飾

IMG_1305.JPG

好便宜的泡麵~~

IMG_1304.JPG

逛了好幾圈空手不太好意思, 於是買了一盒餅乾。 好吃! 卻忘在飯店裡

IMG_1306.JPG

結帳區的動線有點混亂

IMG_1307.JPG

吃完晚餐逛完超市也不早了, 街上大部分商店已經打烊, 以後有機會再來多逛逛。

IMG_1309.JPG

有置身另一個國度的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澤西州 澤西市 小印度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