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19.JPG

郵輪上的飲食一般以西式為主, 尤其是氣氛比較正式的主餐廳都是提供西式餐點, 除非是亞洲國家出發的航線。  第七次搭乘郵輪是從美國橫渡大西洋到歐洲的西班牙, 船上除了西式主餐廳以外竟然還有兩間東方風味餐廳, 真叫人驚訝。 這艘是挪威郵輪公司的史詩號 Norwegian Epic。

IMG_7624.JPG

第一間是中國餐廳, 叫做「Shanghai 上海

IMG_7623.JPG

裝潢挺有中國風

IMG_7617.JPG

雖然跟主餐廳一樣不另外收費, 但是主餐廳的菜單每天換, 上海餐廳卻是每天都一樣的菜色。

IMG_7618.JPG

酸辣湯還可以。

IMG_8134.JPG

炸春捲普普通通

IMG_8133.JPG

看不出是哪一國料理的沙拉

IMG_7620.JPG

主菜宮保雞丁上桌讓人非常傻眼。 吃起來跟看起來一樣糟糕, 雞肉很柴, 口感欠佳。 味道就更不用說了。 而且沒有附白飯, 跟服務生要才會有。

IMG_8136.JPG

糖醋豬肉一點也不酥脆, 口感同樣是乾硬。

IMG_8135.JPG

干炒牛河竟是用這種麵條, 大開眼界了。 味道完全不像干炒牛河, 唬弄得有些過頭。

IMG_7621.JPG

甜點: 椰汁西米露布丁。 左邊白色那一塊奇怪物體是白巧克力。

IMG_8137.JPG

甜點: 熊貓沙拉..... 不予置評。

IMG_8132.JPG

服務生還穿旗袍哩!  十四天裡只來過這兒兩次, 完全不會想再來, 即使很想吃中國菜也不願再跨進這餐廳一步。

IMG_7619.JPG

這些歐美白人應該是完全分不出中國食物好壞, 才讓這餐廳可以繼續囂張下去。

接下來看看船上另一間東方風味餐廳........

IMG_7640.JPG

是日式鐵板燒, 需要額外付費, 每人 25 塊美金。 不過我們獲得免費升級, 所以沒有付費。

IMG_8081.JPG

必須預約才能來吃, 不然每天晚上滿滿的人潮很難有空位。

IMG_8085.JPG

先上開胃菜 毛豆。

IMG_8086.JPG

味噌湯

IMG_8089.JPG

沙拉

IMG_8088.JPG

鐵板師傅開始蛋炒飯

IMG_8091.JPG

順便炒點菜

IMG_8092.JPG

日式鐵板燒在美國算蠻常見, 各家的共同點就是鐵板師傅必須耍寶, 手中鏟子丟來丟去, 鏗鏗鏘鏘發出聲響, 外加許多冷笑話。 很不喜歡這樣的風格, 但也沒辦法, 美國人覺得這些都是日式鐵板燒體驗的一部份, 沒有反而奇怪。 郵輪上的日式鐵板燒也不例外。 這位鐵板師傅是菲律賓人。

IMG_8093.JPG

雞肉, 牛肉還是海鮮, 或是海陸大餐, 自由選擇。  肉炒得太鹹。

IMG_8094.JPG

點心選擇 1: 抹茶蛋糕與抹茶冰淇淋

IMG_8095.JPG

點心選擇 2: 水果沾醬

日式鐵板燒餐廳總體來說比中國餐廳好上一些, 但也不會想再去吃。 兩個星期海上生活最難忘的東方食物其實是.....

IMG_8485.JPG

是自助餐廳裡的這一攤。 跟服務生說要哪種麵條哪種肉, 他就會把麵條燙一燙, 然後把肉與麵條盛入裝有蔬菜高湯的碗裡。

IMG_8468.JPG

配料和調味料自己加。 這簡單的一碗湯麵/冬粉是我在船上最愛的美食。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