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88.JPG

咦 一堆人在頂樓上幹嘛? 原來跑出來看日食~ 幾乎所有人都放下手邊事物跑到室外迎接奇觀。

0Eclipse-Times.jpg

這次日食有甚麼特別呢? 這是九十九年來第一次從美國西岸到東岸都可以看到日全食。 然而只有地圖上那條線覆蓋的地帶能看到日全食, 所以不少人早早就計畫旅行到那些地方去體驗難得一見的奇景。 阿甘好幾個朋友遠征南卡羅來納州和密蘇里州。

siu.jpg

阿甘的母校南伊利諾大學所在地剛好在日全食經過地帶, 球場裡擠滿了觀察日全食的師生與外地來的民眾。(照片來自南伊大臉書)

0map.png

雖然大部分地區看不到日全食, 但也能看到日偏食, 多少的問題。 阿甘住的地方太陽會被遮蔽八成左右。

IMG_2690.JPG

日偏食還沒開始, 不少人已經聚集在樓頂上

IMG_2691.JPG

很多人有備而來, 去買或是索取觀看日食專用眼鏡。 基本上一鏡難求, 網路上哄抬到上百美金, 搞不好還是假貨。 阿甘一直沒有對日食很興奮, 也就沒想要去哪裡買或是去博物館排隊索取。

IMG_2699.JPG

不過鄰居都很大方的互相借用, 阿甘也借來戴了一下。 在水裡看日食的經驗.... 很少人有吧?

IMG_2696.JPG

雖然太陽百分之八十太被月球遮蔽, 天空還是挺亮的, 比陰天要下雨時亮很多。 不同之處是天空有種奇怪的淡淡紅黃色。

IMG_2697.JPG

阿甘隨便用手機拍了一張, 出現日食的倒影, 很有趣。

MO.jpg

這張是遠赴密蘇里的朋友拍攝。

SC.jpg

這張是旅行至南卡羅來納州的朋友所拍攝, 戶外滿滿的人。

0nasa photo.jpg

最後來看看專業的照片吧!  來自 NASA 官網, 西岸奧勒岡州日全食。 下次不用等 99 年, 六年半後美國將有另一場日全食盛會, 阿甘到時再為各位報導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蝕 日全蝕 日偏蝕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