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16.JPG

加州大學系統裡的學校各個實力堅強, 今天再來看一所: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 聖塔芭芭拉加州大學

IMG_0519.JPG

聖塔芭芭拉加州大學(簡稱 UCSB) 位於洛杉磯西北方 160 公里處。  1891 年成立之初叫做 Anna Blake School, 提供家政與工藝課程, 1909 年由州政府接收, 成為 Santa Barbara State Normal School 聖塔芭芭拉州立師範學院。 1921 年改名為 Santa Barbara State College 聖塔芭芭拉州立學院。 1944 年成為加州大學的一份子。

IMG_0520.JPG

UCSB 目前有兩萬五千多名學生, 其中兩萬兩千是大學部學生。 校長是來自台灣的楊祖佑, 他曾是印第安那州普渡大學的工學院院長, 1994 年就任 UCSB 校長。大學超過二十年沒換校長非常罕見, 可見楊校長戰功彪炳, 深得人心。

IMG_0522.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年度排名, UCSB 大學部排在全美第 28 (公立大學第五)。 UCSB 大學部只有三個學院: 工程學院, 創意學院, 文理學院。如果你想念商, 這裡沒有。

IMG_0525.JPG

研究所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物理 #10, 工程 #19, 地球科學 #23, 社會學 #32, 化學 #33, 電腦科學 #34, 經濟 #37, 數學 #46, 教育 #52, 心理 #53

IMG_0526.JPG

全球排名:

#67 (US News & World Report)

#68 (英國泰唔士報)

#149 (QS)

IMG_0531.JPG

UCSB 校園就在海岸邊, 景色秀麗。 加上南加州終年氣候宜人, UCSB 的地理位置得天獨厚。

IMG_0517.JPG

工程大樓

IMG_0521.JPG

更多工程大樓。 工程是 UCSB 的強項不是沒有道理, 設備資源極多。

IMG_0529.JPG

物理科學南邊大樓

IMG_0527.JPG

黑人研究系在這棟建築裡頭。

IMG_0528.JPG

教室

IMG_0530.JPG

左邊是理論物理學中心

IMG_0523.JPG

UCSB 和其他加州大學一樣對外州/外籍生收取高額學費, 是美國公立大學中第六貴。 如果你想要以國際學生的身分來求學, 錢真的是要多準備些。

IMG_6840.JPG

UCSB 除了學術實力佳,還是加州數一數二的 party school, 學生愛玩愛跑趴愛喝酒。Princeton Review 每年都有 party school 排名, 2014 年 UCSB 排全美第三, 2017 年仍在前五名。 看來 UCSB 的學生會玩又會唸書。

   UCSB logo.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物理, 工程, 地球科學, 社會學, 化學, 電腦相關, 教育, 數學

優點: 學術實力佳, 風景優美, 氣候宜人

缺點: 學費偏貴

阿甘推薦指數: 90%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