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79a.JPG

看完了伊斯坦堡的藍色清真寺之後, 一出來就有個年輕男子靠近搭訕。 他的英文不錯, 直說要幫我們拍照。 不想拒絕因為怕不禮貌, 但手機給他又很怕他跑掉。 還好是我多慮了..... 但他如此熱情並非毫無原因。 聊了一會, 他就說想請我們去他家開的地毯店坐坐。

IMG_5377.JPG

還蠻好奇的, 就跟著他走。  會不會太好奇啊? 這麼好拐。  地毯店很近, 步行不到三分鐘。

IMG_5364.JPG

跟我們搭訕的就是左邊這位。 把我們帶進店裡後, 他的責任已了, 坐在一旁納涼。

IMG_5365.JPG

坐定後, 一名男子立刻熟練地將幾幢美麗的傳統土耳其地毯在我們面前打開。

IMG_5367.JPG

另一人奉茶

IMG_5368.JPG

在土耳其, 每個人都是喝這種茶, 茶杯茶盤長的都一樣。

IMG_5366.JPG

越來越多張地毯在我們面前打開。男子解說著各地毯的質料大小花色等等。 當然還有價錢。

IMG_5369.JPG

隨便一張地毯都是兩三百塊美金以上, 不乏五百塊的。 他們覺得我買得起實在看走眼。

IMG_5370.JPG

這是我們坐著喝茶觀賞地毯展示的角落。 店面位在二樓, 沒有窗戶, 只有一個很小的出入口。 我們起身假裝很認真地打量地上一張張地毯, 等緩步移動到門口附近, 便說聲謝謝, 直接轉身倉皇下樓離去。 其實也沒那麼可怕, 他們並沒有要求我們買地毯, 不會有壓力。 但是他們口沫橫飛不斷在講, 坐越久越尷尬, 為了不浪費雙方時間, 趕快閃人比較好。

IMG_5376.JPG

伊斯坦堡大街小巷到處是賣地毯的地方, 你要是有興趣帶一張回家, 一定可以找到喜歡的。

IMG_5378.JPG

客廳放張地毯, 美觀又有吸音效果, 但是在濕熱的地區像是台灣感覺並不實用。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