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61.JPG

羅德島設計學院 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 (簡稱 RISD) 顧名思義位於羅德島州。 這所私立學府成立於 1877 年, 目前有大約兩千三百名學生, 其中碩士班學生大約四百。

IMG_1459.JPG

羅德島州的 Providence 市也是常春藤名校布朗大學的所在地, 兩校是鄰居, 有不少合作計畫, 也可互相修課。

IMG_1456.JPG

RISD 校園不大, 沒有大門或圍牆, 校園建築散落在幾條街道的兩旁。

IMG_1465.JPG

RISD 科系包括: 建築設計, 服裝設計, 珠寶設計, 室內設計, 傢具設計, 工業設計, 平面設計, 雕術, 織品, 陶瓷藝術, 玻璃藝術, 繪畫, 攝影, 多媒體, 影片與動畫製作, 藝術教育等等。

IMG_1458.JPG

RISD 有多好呢? QS 全球大學排名將 RISD 排在藝術與設計類大學全球第四名。

IMG_1467.JPG

RISD 藝術研究所整體排名全美第四 (US News & World Report)。

IMG_1462.JPG

碩士班個別科系排名: 金屬/珠寶設計 #1, 玻璃藝術 #1, 平面設計 #1, 繪畫 #2, 版畫 #3,  陶藝 #5,  雕術 #5,  攝影 #7

IMG_1460.JPG

Memorial Hall, 裡面有教室和工作室

IMG_1463.JPG

學生活動中心

IMG_1464.JPG

Providence 不是很大的城市, 但校園所在的市區還算熱鬧方便。

IMG_1415.JPG

學校專屬美術館, 館藏豐富精彩, 改天再專文介紹。

IMG_1468.JPG

美術館對面是學校商店 RISD Store。

IMG_1470.JPG

不同於其他大學專屬商店內賣很多教科書, RISD Store 一進門全部陳列著藝術與設計科系學生必備用品。

IMG_1471.JPG

真是大開眼界了。

IMG_1473.JPG

RISD Store 還賣許多紀念商品, 空間蠻大。

IMG_1476.JPG

有意出國進修的藝術高材生應該考慮 RISD。

RISD.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金屬/珠寶設計, 玻璃藝術, 平面設計, 繪畫, 版畫, 陶藝, 雕術, 攝影

優點: 名聲響亮

缺點: 學費高

阿甘推薦指數:9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德島設計學院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