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25.JPG

上禮拜天來到加拿大魁北克市, 看到街上洶湧的人潮才知道剛好碰上當地一年中最熱鬧的時候: Festival d'été de Québec 魁北克夏日慶典。 七月十六日是慶典最後一天, 好幸運能趕上。

DSCN7196.JPG

Festival d'été de Québec 是一個音樂節, 每年七月第一個星期四開始, 連續十一天。  第一屆在 1968 年, 明年就滿五十週年了。

DSCN7197.JPG

網站上有賣票, 還不便宜, 但我們看到舞台就直接走過去看, 完全不須付費... 大概是因為這個舞台的表演免費。 市區裡各處架了不少舞台, 這只是其中一個。

DSCN7200.JPG

音樂節表演場地除了戶外舞台, 也有幾個室內場館。 每年超過百萬人參與盛會, 魁北克夏日慶典早已是全球知名的音樂節。

DSCN7219.JPG

慶典的指示都是法文, 看不懂。

DSCN7205.JPG

這條街只給行人使用, 車輛暫停通過, 街道兩邊滿是慶典贊助商的攤位。

DSCN7206.JPG

電台現場播音

DSCN7204.JPG

免費試吃還送食譜, 但食譜是法文的, 就還給他們了。

DSCN7212.JPG

看不懂這兩個人在唱片形狀跑步機上面跑步是在幹嘛。

DSCN7208.JPG

屬於小朋友們的角落

IMG_1235.JPG

捲筒衛生紙品牌的攤位。工作人員拿 ipad 拍照, 說要寄給我, 可是都沒收到。

DSCN7214.JPG

街道兩邊所有餐廳都擠滿了食客

DSCN7218.JPG

這間前面排了長長的隊伍, 肯定是頗受好評的餐廳。

DSCN7216.JPG

魁北克位置偏北, 夏天不會熱到發昏, 非常適合坐在戶外吃飯。

DSCN7217.JPG

夏天的宜人氣候更適合散步

DSCN7221.JPG

不想在餐廳吃的話, 也有路邊攤可以選擇。

DSCN7245.JPG

走著走著又發現一個舞台

DSCN7247.JPG

台上表演的是美國樂團, 但不清楚他們是誰。

DSCN7249.JPG

雖然魁北克是法語都市, 但是知名的樂手與樂團畢竟大多來自英語系地區, 所以魁北克音樂節的大咖都是耳熟能詳的英語系藝人。

DSCN7250.JPG

誤打誤撞地跟魁北克人一同用音樂狂熱一夏

IMG_2226.JPG

阿甘後方是主要表演場地 Bell Stage, 可容納十萬觀眾, 好多人在等著進去, 一定是有壓軸大牌要上場了。 Bell Stage 今年的主秀包括 P!nk, Metallica, Muse, The Who, Melissa Etheridge 等老牌與中生代巨星。 去年有史汀, Red Hot Chili Peppers, Duran Duran。 前年有滾石樂團, Deep Purple, Foo Fighers 等等。 不難看出魁北克夏日慶典是很被大牌看重的音樂節。

DSCN7253.JPG

天色漸暗, 市中心的主要街道上仍然是人聲鼎沸。 隔天慶典結束後就會安靜下來, 一切恢復正常。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