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05.JPG

雖然我根本沒看過也沒讀過清秀佳人, 但是人在加拿大的愛德華王子島, 就一定要看看 Green Gables, 否則好像沒去過愛德華王子島。 Green Gables 屬於加拿大國家公園, 但今年適逢加拿大建國 150 周年, 國家公園全都免門票。

IMG_1809.JPG

很多人認識清秀佳人是因為八零年代的加拿大迷你電視劇集 Anne of Green Gables (住在綠屋頂小屋的安)。 這齣影集的原著是同名小說 Anne of Green Gables, 1908 年出版, 由加拿大著名作家 Lucy Maud Montgomery 撰寫。園區裡不少工作人穿著古裝, 讓遊客融入故事情節。

IMG_1811.JPG

園區裡主角當然是這棟 Green Gables, 綠色屋頂的房屋。 建於 1831-1870 年之間, 位於愛德華王子島北端濱海的小鎮 Cavendish。

IMG_1812.JPG

雖然說 Anne of Green Gables 裡面的 Anne 這個角色是虛構的, 但是這棟小屋子和周邊土地是作者的靈感來源。 房屋是作者 Lucy Maud Montgomery 的表親擁有, 她小時候常來這裡玩。

IMG_1813.JPG

遊客源源不絕地在屋子裡各處穿梭著。

IMG_1815.JPG

一樓的餐廳

IMG_1816.JPG

早在一九三零年代, 這塊土地就是愛德華王子島國家公園一部份, Green Gables 屬於加拿大政府財產。 1985 年成為國家級歷史古蹟。

IMG_1817.JPG

二樓的房間

IMG_1821.JPG

其中一個房間特別按照書中的情節描述, 布置成 Anne 的房間。

IMG_1818.JPG

雖然小說早就很有名氣, 但是1985 年拍成迷你影集後在亞洲各地大紅, 特別是日本。 聽說很多瘋狂日本粉絲大老遠跑來朝聖, 還有人因此遠赴愛德華王子島結婚。今天倒是沒有看見很多日本人, 大多是加拿大各地來的觀光客。

IMG_1819.JPG

房屋保存得很好, 很像走入故事情節中。

IMG_1822.JPG

Anne of Green Gables 不但拍成電視影集, 還有舞台劇和歌舞劇, 歷久不衰。

IMG_1808.JPG

綠色屋斜對面是小吃部和穀倉。 小吃部裏頭賣冰淇淋和甜點, 不會讓人想買的那種。

IMG_1825.JPG

穀倉裡著古裝削木頭的年輕人。

IMG_1830.JPG

參觀過 Green Gables 會有點想去找書來看, 或是看影集。

IMG_1826.JPG

房屋後面是片大草地和階梯

IMG_1827.JPG

階梯通往一座樹林, 是作者小時候喜歡玩耍的地方。 作者豐富的想像力讓平凡樹林充滿樂趣, 她在書中多有著墨。

IMG_1828.JPG

樹林中也是遊客人來人往

IMG_1829.JPG

這一天不冷不熱, 陽光煦煦, 實在太完美了。

IMG_1876.JPG

參觀完 Green Gables, 前往愛德華王子島首府與最大城市 Charlottetown, 距離 Cavendish 大約 37 公里, 下次將繼續帶大家探訪 Prince Edward Island。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