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38.JPG

大家都知道七月四日是美國誕生日, 也就是獨立紀念日 Independence Day。這天大城小鎮到處有活動, 國慶遊行是最常見慶祝方式, 華府的遊行規模在全美國來說數一數二。

IMG_1043.JPG

遊行在上午十一點四十五分開始, 正熱的時候, 如果來看遊行卻沒有做好防曬與補充水分, 非常容易中暑。 整個遊行長達兩個多小時。

IMG_1041.JPG

遊行隊伍以各級學校樂隊儀隊為主, 外加退伍軍人與地方社團等等。 以振奮人心的音樂和傳統技藝激發民眾愛國心。

IMG_1053.JPG

沒有好好練習過恐怕在大批民眾前出糗。 當然他們都駕輕就熟了, 完全沒問題的。

IMG_1052.JPG

選美皇后一定不會缺席。

IMG_1055.JPG

今年的國慶一定讓很多美國人心情特別複雜, 國家竟然走到這般田地, 由一個成天上網罵人的老小孩領導。

IMG_1070.JPG

根據一項調查 (Marist Poll), 有大約四分之一美國人不知道美國當初是由英國獨立出來。 國民素質低落至此, 選出狂人總統或許不應該太驚訝。

IMG_1036.JPG

但是美國在高科技高等教育和創新應用等方面仍屬全球頂尖, 知識份子的力量不容小覷。

IMG_1079.JPG

遊行隊伍有些是由移民所組成, 台灣移民這幾年都沒有缺席。

IMG_1074.JPG

三太子恭賀美國國慶。 美國人大概以為是甚麼卡通人物吧~

IMG_1081.JPG

現場一定少有人見過台灣原住民服飾與舞蹈, 今天讓他們賺到。

IMG_1061.JPG

今年讓人眼睛一亮的是這個錫克教徒所組成的遊行隊伍。

IMG_1066.JPG

錫克教徒的外型很特殊, 男生都蓄鬍並且包頭巾, 他們大多來自印度。但愚蠢的美國人常會以為錫克教徒是穆斯林, 進而認為他們是恐怖份子, 因此近年來錫克教徒被騷擾被攻擊的事件層出不窮。甚至有幾個送掉性命。 美國現在有個愛挑釁又崇尚暴力的總統, 錫克教教徒面對著更加險峻的不友善社會, 被騷擾機率更高。 他們拋頭露面, 走上街頭, 藉此教育美國民眾, 多少也是不得已啊!

IMG_1091.JPG

七月四日也是烤肉日, 非常多美國人在這天來個 BBQ。

IMG_1089.JPG

家裡後院的專業烤肉爐是基本配備, 烤甚麼都難不倒。 朋友正在烤大片豬肋排。

IMG_1092.JPG

吃完烤肉準備看煙火了。 早早來佔位子。

aIMG_1237.JPG

晚間九點九分開始, 持續大約二十分鐘。

aIMG_1144.JPG

美國各大城小鎮都會有國慶煙火表演, 不怕沒有煙火看。

aIMG_1248.JPG

Happy Fourth!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慶 遊行 煙火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