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te Midler.png

上禮拜天晚間是一年一度的東尼獎頒獎典禮。台灣的觀眾可能對這個獎比較不熟悉, 然而它跟奧斯卡艾美獎葛萊美獎並列美國四大娛樂頒獎典禮, 每年都實況轉播, 由紅星主持。 今年主持人是凱文史貝西。 東尼獎的頒獎對象為百老匯歌舞劇的演員與幕後工作者。 上圖是今年東尼獎最佳女主角 貝蒂蜜勒在歌舞劇 哈囉 桃莉中的片段。

Bette Midler 2.png

貝蒂蜜勒上台領獎致詞。 貝蒂蜜勒是備受敬重的演藝界長青樹, 除了會演會唱, 也愛搞笑。 她的致詞時間超過, 音樂響起, 她很屌的要音樂停掉, 然後繼續她的演講。

IMG_0412.JPG

剛好阿甘上個月就在紐約百老匯劇院看了 Hello, Dolly!, 印象深刻。

IMG_9790.JPG

上演Hello, Dolly!」的劇院是這間 Shubert Theatre, 1913 年就開幕啟用。

IMG_9793.JPG

劇院很老舊, 因此裡面又小又擠, 廁所裡更是連轉個身都難。半場休息時, 上百人排隊尿尿的景象很駭人。

IMG_0413.JPG

第一次聽到貝蒂蜜勒, 是因為她 1990 年的冠軍單曲 From A Distance。 當時她已算是老牌歌手了, 1981 年貝蒂蜜勒就曾得過葛萊美最佳流行女歌手獎。 2015 年六月去看 Bette Midler 的巡迴演唱會, 聽她唱多首膾炙人口金曲, 聽她講黃色笑話, 以為她的演藝生涯大概就是這樣巡迴唱唱老歌。 沒想到, 2017 年她主演百老匯歌舞劇, 每晚登台又唱又跳, 演活了桃莉這角色, 甚至贏得大獎。 你知道嗎? 她今年 71 歲了呀!

IMG_9794.JPG

Hello, Dolly! 首次演出是在 1964 年, 被拍成過電影 (芭芭拉史翠珊主演)。 由於故事情節和音樂橋段非常討喜, 多年來搬上舞台數次。 2017 年最新版本還贏得東尼獎最佳復出歌舞劇

IMG_9798.JPG

故事背景是二十世紀初的紐約, 桃莉是一個當地著名的媒人, 她處心積慮為自己找幸福, 最後終於成功。  當然表演當中是絕對不可以攝影的, 這是最後謝幕之時。

IMG_9782.JPG

到紐約不只是看戲而已, 也要到處走走。

IMG_9772.JPG

紐約市立圖書館前曬曬太陽

IMG_9770.JPG

吃吃美食。這是一人份耶! 好撐。

IMG_9814.JPG

隔天一早下起傾盆大雨

IMG_9815.JPG

連下數小時都沒停歇, 路上一堆小河流

IMG_9813.JPG

只好躲在百貨公司裏頭

IMG_9816.JPG

怎麼還不停啦! 不得已冒著大雨去跟朋友會合吃午餐

IMG_9822.JPG

全身又濕又冷, 來碗熱騰騰的韓式蘿蔔牛肉湯。 不到十塊美金的商業午餐, 卻是美味又大份量。

IMG_0410.JPG

紐約, 我很快會再回來, 看更多精彩歌舞劇!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