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20.JPG

川普上台後, 政績很差, 支持度狂跌, 抗議活動的數量卻是直線上升。 從女人的抗議遊行科學家抗議遊行再到環保人士上街表達憤怒, 都顯示川普不得人心, 尤其知識份子從選前到選後都對他極度不滿。 六月十一日, 輪到同志發聲, 在首府華盛頓街頭抗議川普, 邀請大家一起來 resist (反抗)。

IMG_0615.JPG

星期天一早, 華府的捷運站就擠滿了參加遊行的男女老少。

IMG_0623.JPG

現在全美國都已經合法了同性婚姻, 也有高達 64% 美國人民支持婚姻平權, 同志權益似乎快速擴張, 為什麼 LGBT (男女同志雙性戀與變性者)還要上街頭呢?

IMG_0629.JPG

這是因為 LGBT 族群畢竟是人口中少數的少數, 仍然是備受歧視和霸凌的一群人。 在美國比較保守的中西部和南方州, 政治人物不斷試圖用立法手段將各種歧視行為合法化, 例如限制變性人上廁所的權利, 或著給予商家拒絕 LGBT 顧客的權利。 雖然這類歧視性的立法大多以失敗收場, 極右派政客為了討好保守選民, 仍然不斷嘗試。 川普便是靠著保守選民的大力支持而當上總統。

IMG_0631.JPG

歐巴馬總統任內對於少數族群和環境議題特別關注, 白宮網站上有 LGBT 權益網頁和環保網頁。 川普一上台, 這些網頁就消失無蹤。 川普在競選期間口口聲聲的說他是同志族群的好朋友, 選後對於相關議題選擇視而不見。以往歐巴馬總統總會在六月同志驕傲月表達祝賀之意, 川普故意忽視。當少數族群期待不再受暴力迫害, 川普和他的政黨要大家都去買槍, 拒絕槍械管制。

IMG_0643.JPG

這位男士假扮成教育部長 Betsy DeVos 極盡反諷之能事, 贏得遊行群眾的掌聲。 以反 LGBT 立場出名的 Betsy DeVos 沒有上過公立學校, 自己的孩子也是上私立教會學校。 她完全沒有教育專業與背景, 卻被川普找來掌管全國的公立學校。 川普的副總統 Mike Pence 當初也是以反同志聲名大噪。

IMG_0638.JPG

遊行路線刻意經過白宮, 跟川普嗆聲。

IMG_0649.JPG

當然川普不在家, 他周末幾乎都是去打小白球或是做些有的沒的, 免得聽到抗議聲。

IMG_0626.JPG

其實平常川普也沒有好好在上班, 成天在社群網站上謾罵扯謊, 拼字與文法頻頻出錯也不管, 毫無一國元首的氣度和水準。 Covfefe 是他亂打字的經典之作, 果然被拿來當笑話。

IMG_0627.JPG

參加抗議的不只是同志族群, 還有很多支持平權的異性戀。 這群學校老師舉牌支持他們的 LGBTQ 學生。 據媒體估計, 超過二十萬人參加了這個名為 Equality March 的抗議活動。

IMG_0634.JPG

為了正義, 不能缺席!

IMG_0600.JPG

六月第二個周末也是華府的同志慶典, 一個喜悅的場合, 慶祝多元文化。 一年一度的同志驕傲大遊行依舊造成萬人空巷。市民不分種族性別年齡性向同場歡樂。

IMG_0593 - Copy.JPG

這位女士 Edie Windsor 是遊行貴賓, 也是知名的平權英雌。 她的同性伴侶過世後, 她打遺產官司, 一路打到美國最高法院。 大法官認定同性婚姻受憲法保護, 應該合法, 全美國的男女同志因而有了結婚權。 Edie Windsor 今年 87 歲了。

IMG_0551.JPG

台灣的最高法院不久前做出同性婚姻應該合法的判決, 振奮人心。 

IMG_0550.JPG

三十多度的高溫擋不住人潮, 氣氛反而更為熱烈。

IMG_0598.JPG

大企業爭相贊助同志活動, 希爾頓飯店是遊行主要贊助廠商之一。

IMG_0547.JPG

朋友在家辦趴, 遊行看累了來坐坐。

IMG_0667.JPG

好豐盛的食物。

IMG_0662 - Copy.JPG

國會山莊前的賓夕法尼亞大道上有上百個慶典攤位, 吃喝玩都有。

IMG_0656.JPG

還有更多服務性攤位。 這位朋友代表的是軍中同志家庭組織。

IMG_0670.JPG

遇見好多老朋友與新朋友

IMG_0677.JPG

傍晚時分, 越來越多人聚集, 原來當紅歌手 Miley Cyrus 要來開唱。

IMG_0684.JPG

邊喝啤酒邊等歌星出現。 大牌總是要姍姍來遲才叫大牌啊!  等了快兩小時了, 真累。

IMG_0694.JPG

麥莉唱了四首歌就快閃, 不過大家還是很嗨, 沒聽到太多抱怨聲。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