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01.JPG

美國許多大城市有唐人街中國城, 日本城就很少見了。 基本上日本移民本來就不是那麼多, 加州舊金山的 Japantown 顯得很稀奇。

IMG_1099.JPG

Japantown 日本町有大約六個街區大, 曾是美國最大的日本移民聚集區。 1906 年舊金山大地震後, 很多日本移民搬到這裡, 當時日本町多達三十個街區。二次大戰期間, 日本移民被迫離開家園, 被美國政府關進集中營。 大戰結束後, 很多人沒有搬回來, 日本町的規模縮水很多。目前居民一千四百人左右,其中有些並非日裔。

IMG_1102.JPG

日本町中央是這座五層樓高的和平塔。1968 年, 大阪將這座和平塔贈送給舊金山。 大阪是舊金山最老的姊妹市。

IMG_1103.JPG

和平塔旁邊有三座商場, 開幕於1968 年。 裡頭是日本料理餐廳和各種日式商店

IMG_1105.JPG

想吃迴轉壽司?  沒問題。

IMG_6735.JPG

其他日式美食也是應有盡有。

IMG_1106.JPG

哈日族一定很 high。  不過有感覺到日本人越來越少了, 商場裡現在有些店面是華人在經營。

IMG_6725.JPG

有一點落寞蕭條的感覺。

IMG_6734.JPG

仍努力維持的東洋風貌

IMG_1111.JPG

在商場裡找了間餐廳坐下來吃晚餐。 服務生看起來就很有東洋味, 服務生之間也都是說日文。

IMG_1112.JPG

點了定食套餐

IMG_1113.JPG

套餐1: 豬排

IMG_1114.JPG

套餐2: 鮭魚

IMG_7105.JPG

おいしい! 阿甘學過三年日文,但是幾乎都還給老師了。

IMG_1117.JPG

雖然口味是很東方的抹茶與紅豆, 但冰淇淋很美國。 要是有純日式甜點就太完美了。

IMG_1109.JPG

美國的日裔移民的人數遠遠落後於其他亞裔移民,近年來人數不增反減。而且在美國念書的日本學生人數還比台灣學生少,似乎日本人對於海外發展越來越興趣缺缺。再過二十年,舊金山 Japantown 會是甚麼樣的風貌? 讓人好奇。

目前日裔美國人最多的州是加州,日裔人數最多的城市則是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舊金山 Japantown 加州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