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英語教室-美國人這樣說
LESSON 136 第一百三十六課

catchy

catchy 4.jpg

 

catchy  adj.

Definiton: appealing and easy to remember;  (a tune or phrase) instantly appealing and memorable  朗朗上口的, 容易記住的

Example 1: Katy Perry's new song is very catchy.  凱蒂派瑞的新歌讓人朗朗上口。

Example 2: We need a catchy slogan for the parade.  我們需要為遊行想一個好記的口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atchy 2.jpg

有時候歌曲的旋律和歌詞會不斷腦海中迴盪, 像是卡在頭殼裡揮之不去, 通常是大紅過的歌。

catchy 1.jpg

基本上流行歌曲大部分都故意做得很 catchy, 這樣才容易受歡迎。 KTV 的點唱率也會高 (當然台灣才流行 KTV 啦)。

catchy 5.jpg

但是這樣也讓很多流星歌曲淪為公式化的產物, 多聽幾次就厭煩了。

catchy 3.jpg

廣告標語也要 catchy 才能引起消費著共鳴。 肯德基的吮指回味樂無窮就紅了好多年。 還有 Nike: Just Do It; Subway: Eat Fresh; L'Oreal: Because you're worth it.... 等等等都是讓人印象深刻且風行多年的標語, 全都很 catchy。

 

這個字很好記吧? Catch (捉住) 加上一個 y 就成為形容詞 catchy 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語 catchy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