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77.JPG

距離上次的郵輪之旅剛好整整一年, 今年玩大一點, 航程從一星期延伸到兩個星期, 從一洲航行到另一洲。這艘巨無霸是我們我搭乘的挪威郵輪公司史詩號 Norwegian Epic。

cruising map.jpg

四月一日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港口出發, 兩日後抵達百慕達停留一天, 然後是五天海上航行, 抵達葡萄牙 Madeira 停留一天, 再隔一日來到西班牙南部大城 Malaga 停留, 接著是最後一個海上航行日。四月十四日早上停靠終點站巴塞隆納港口。

IMG_8722.JPG

一般來說, 郵輪之旅都是帶旅客繞去幾個定點後回到出發地讓旅客下船回家, 像這樣跑大老遠的確是比較少見。 這種特殊郵輪之旅叫做 repositioning cruise, 航線如此安排的原因是: 冬天期間加勒比海比較暖和, 郵輪在加勒比海島嶼間來回。當春天來到, 一些郵輪便會遷移至回暖的歐洲地區。 船隻遷移到地球另一邊這趟行程空著也是浪費, 便用低價招攬遊客。 所以, 這 14 天郵輪之旅比一般 7 天行程還便宜, 還免費升級餐廳外加酒類大放送。

IMG_8759.JPG

14 天當中, 完全在海上的天數就有 9 天, 這該怎麼打發呢?  船上網路很貴, 一分鐘要價將近一塊美金, 阿甘乾脆把這段時間拿來放空, 不上網路不問世事。 反正19 層樓的郵輪像個小城市, 有很多事可以做呢! 每天的節目單上面都是密密麻麻的節目。

IMG_7721.JPG

天天有精彩歌舞秀。 這是曾經在紐約百老匯和倫敦 West End 演出的 Burn the Floor。

IMG_8469.JPG

肚子餓就來包肥餐廳報到

IMG_7573.JPG

下午在泳池邊跟著拉丁節拍搖擺, 嘴巴也沒停... 依舊在吃東西。

IMG_8725.JPG

天氣好的時候, 郵輪各處的躺椅都佔滿了人。 有的人聊天, 有的人看書, 大多數人則是一心要把皮膚曬黑。

IMG_8730.JPG

有天出了大霧還是有人在曬太陽。

IMG_9547.jpg

依舊無聊的話, 多來溜幾次。

IMG_7916.JPG

有幾天太冷, 泳池沒開放, 那就泡個按摩浴缸, 超舒服。

IMG_7593.JPG

傍晚到酒吧喝點小酒, 聊聊天認識新朋友。 船上有至少一半乘客是歐洲人, 他們到佛羅里達玩迪士尼和環球影城, 搭郵輪回家。

IMG_7596.JPG

吃膩包肥可以選擇到比較正式的餐廳吃飯

IMG_8478.JPG

飯後看催眠表演, 陌生人抱成一團。

IMG_8734.JPG

或是去看魔術教學

IMG_7677.JPG

晚上常常會收到貼心的調時間提醒, 每天調一個小時, 一共調過六天。  西班牙比美國快六小時, 這樣慢慢調比一次面對時差輕鬆許多。

IMG_7643.JPG

手癢的人不妨報名學畫畫, 不過要另外繳費

IMG_8055.JPG

學西班牙文免錢

IMG_8138.JPG

也有法文課。 不過這些語文老師都非專業, 隨便唬弄讓阿甘老師有點看不下去。

IMG_7906.JPG

實在不知道要幹嘛乾脆來參加綁汽球課程。

IMG_7592.JPG

又到把酒言歡時間。

IMG_7924.JPG

乾了!

IMG_8502.JPG

每到用餐時間就很開心, 不用去想要幹嘛, 嘴巴打開吃就行了。

IMG_7731.JPG

員工帶動跳

IMG_7615.JPG

中間那連續五天在海上有些難熬, 雖然有帶書看, 隨時有東西吃, 有節目欣賞, 對陸地的渴望不斷擴大。

IMG_8142.JPG

冰雕展示

IMG_8151.JPG

船上的精品店裏頭名錶華服平時乏人問津, 地攤貨便宜大放送的時候婆婆媽媽們傾巢而出, 阿甘也發揮歐吉桑精神, 沒有空手而回。

IMG_9767.JPG

咦, 轉眼間又是吃飯時間~

IMG_8157.JPG

晚餐結束看更多歌舞表演。 這是90 年代澳洲片沙漠妖姬改編成的歌舞劇, 曾在百老匯演出。

IMG_9538.JPG

怎麼還在吃。

IMG_8761.JPG

歡迎來到西班牙巴塞隆納!!  Finall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郵輪 大西洋 NCL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