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IMG_7580.JPG

公立的加州大學系統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ystem 品質聞名於世, 今天來看另一所系統內的學校, 位於南加州的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 河濱加州大學。

blog IMG_7589.jpg

Riverside 人口大約30 萬, 位於洛杉磯東邊八十公里處, 車程大約一個多小時。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 在 1907 年剛成立時叫做 UC Citrus Experiment Station, 為農業研究之用。1954 年大學部成立, 1959 年正式成為加州大學系統的學府。

IMG_4390.JPG

UCR 目前約有兩萬千名學生, 其中兩萬兩千人是大學部學生。

blog IMG_7581.JPG

UCR 學生背景多元。大學部人口當中, 西語裔和亞裔都在四成上下, 白人則不到兩成。研究生則以亞裔最多, 約 32%, 然後是白人 28.4%。

IMG_4389.JPG

根據 US News & World Report 的全美研究型大學排名, UCR 排在第 88。

blog IMG_7586.jpg

研究所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地球科學 #46, 政治 #48, 物理 #56, 化學 #59, 電腦科學 #61, 經濟 #63, 心理 #66, 數學 #71, 統計 #74, 教育 #79, 工程 #80, 商管 #95

IMG_4394.JPG

全球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158

英國泰唔士報: 251-300 名之間

QS: 449

blog IMG_7579.jpg

學生服務處

IMG_4371.JPG

材料工程大樓

IMG_4372.JPG

生物科學大樓

IMG_4373.JPG

基因組學大樓

IMG_4377.JPG

科學實驗室

IMG_4401.JPG

科學圖書館

IMG_4392.JPG

統計系所

IMG_4375.JPG

數學系所

IMG_4386.JPG

校友捐贈的吉祥物 Scotty 塑像。

IMG_4380.JPG

旁邊是學生活動中心

IMG_4393.JPG

劇院

IMG_4398.JPG

商管研究所。1994 年, 富商 A Gary Anderson 的基金會捐款五百萬美金, UCR 商研所便以他命名。

IMG_4403.JPG

跨領域研究大樓

blog IMG_7594.JPG

跟著箭頭就能到 女性資源中心, 同志學生資源中心, 亞太裔學生與原住民學生服務處, 可以看出 UCR 校方對各種學生都很照顧。

IMG_4391.JPG

主圖書館 Tomas Rivera Library

IMG_4400.JPG

植物園

IMG_4383.JPG

校園地標 The Bell Tower。這座鐘樓從 1966 年十月起佇立在此。

IMG_4379.JPG

雖然 UCR 在加州大學系統中知名度略遜其他學府, 但是 UCR 擁有非常引以為傲的成就。Money 雜誌將 UCR 選為美國改造學生最成功的學府, US News & World Report 也把 Top Performers on Social Mobility 這項排名的第一名寶座給了 UCR。Social Mobility 指的是社會階級流動, 意旨進入 UCR 的學生最有機會靠學位翻身, 從弱勢階層向上提升。可見 UCR 在招收和教育弱勢學生上不遺餘力。

IMG_4405.JPG

UCR 身為加州大學系統的一員, 已是品質的保證, 加上多元的校園和溫和的氣候, 是值得考慮的學府。

 

Update: 2020 年更新

  

 ucr.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政治, 物理, 經濟, 電腦, 工程, 教育, 商管

優點:科系眾多, 資源豐富

缺點: 沒車不方便, 外籍外州生學費昂貴

阿甘推薦指數: 85%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