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213.JPG

愛沙尼亞首府塔林 Tallinn 古城區古色古香, 是旅人喜愛的景點。 既然來到歐洲, 又在 old town, 當然是要看教堂嚕!  歐洲最多的就是教堂了。

DSCN1184.JPG

這棟 St Olaf''s Church 建於十二世紀, 獻給挪威的 Olaf 國王二世。

DSCN1177.JPG

原本是天主教教堂, 後來變成路得會, 1950 年又成為浸信會。

DSCN1181.JPG

樸實的教堂, 不走華麗路線

DSCN1179.JPG

坐下來感受古意。 雖然是夏季旅遊旺季, 教堂裡一片寧靜, 充滿祥和之氣。

DSCN1182.JPG

塔頂 123.8 公尺高。 有些人說這棟教堂在 1549-1625年間是世界上最高建築物, 但不可考, 真實性讓人存疑。

DSCN1219.JPG

看到那些圓圓的塔就知道接下來這間是東正教教堂。

DSCN1220.JPG

好多貼紙喔

DSCN1221.JPG

這棟華麗東正教大教堂叫做 Alexander Nevsky Cathedral。

DSCN1223.JPG

建於 1894 到 1900 年之間, 當時愛沙尼亞是俄國一部份。

DSCN1224.JPG

東正教教堂一貫的金光閃閃

DSCN1225.JPG

Alexander Nevsky 是十三世紀的一位聖徒, 教堂以他命名來紀念。

DSCN1222.JPG

東正教教堂前面是座廣場, 廣場對面這棟建築(左邊)是愛沙尼亞國會。

DSCN1234.jpg

這是一座不知名教堂, 經過便進來逛了一圈。

DSCN1263.JPG

接下來這是天主教的聖彼德與聖保羅大教堂 St Peter and St Paul's Cathedral

DSCN1262.JPG

建於 1844 年

DSCN1266.JPG

聖彼得與聖保羅的另一頭是聖凱薩琳修道院。  St Catherine's Monastery 從西元 1246 年就存在。

DSCN1265.JPG

中古世紀期間, 這所修道院以學術聞名

DSCN1268.JPG

修道院全盛時期有自己的醫院和酒廠。 1524 年一群路得會暴徒放火燒了修道院, 接下來四百年間日漸荒廢。

DSCN1269.JPG

直到 1954 年才得以整修, 供後人參觀。

DSCN1276.JPG

修道院旁邊是塔林著名的聖凱薩琳走廊

DSCN1275.JPG

St Catherine's Passage 聖凱薩琳走廊又別稱 Monk's Alley 和尚巷, 原因不難理解。 古時候, 很多修道院的修士在這條巷子裡來來往往。

DSCN1274.JPG

現在則是觀光客在這條窄窄的石板路上依循古人的足跡, 累了還可以坐下來吃頓飯喝杯飲料。

IMG_4752.JPG

愛沙尼亞首府塔林的歷史讓人著迷。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