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06.JPG

兩年沒在美國過聖派屈克節了!! 去年三月十七日那天在加勒比海的聖巴斯 (上圖), 當地街頭遇到一群人穿得很有節慶氣氛, 可惜沒機會一起慶祝。 前年三月十七日則剛好在台灣。

IMG_7359.JPG

睽違兩年之後, 今年終於又來到朋友舉辦的聖派屈克節轟趴。

IMG_7362.JPG

聖派屈克節這天, 大家都穿綠色, 布置也用綠色, 到處一片綠意。

IMG_7358.JPG

連飲料也變成綠色。 請酌量小心飲用, 裡面可是放了很多酒。 聖派屈克節這天是酒鬼們大喝特喝的日子, 酒吧擠滿了慶祝的男女。

IMG_7357.JPG

這是一間愛爾蘭酒吧 Irish Pub 門口, 特別找了風笛手來添加氣氛。他後面那個白色帳棚是酒吧臨時搭建的, 用來應付大批出現的酒鬼。 酒吧這天都賺翻了!

IMG_7360.JPG

水煮高麗菜和鹽醃牛肉是聖派屈克趴的必備食物, 美國的所有愛爾蘭酒吧也必備這兩道菜, 但是在愛爾蘭卻吃不到, 這是十七到十九世紀間移民到美國的愛爾蘭人愛吃的。

IMG_7369.JPG

綠色蛋糕。 味道沒甚麼特別, 加了色素而已。

IMG_7368.JPG

臉書的 Messenger 也很應景的推出聖派屈克節驚喜。St Patrick's Day 和綠色與酢醬草到底有甚麼關聯呢?

IMG_7371.JPG

聖派屈克節(Saint Patrick's Day)是紀念西元387年生於英國的Maewyn Succat,聖徒派屈克St. Patrick 是教宗賜予他的名字。雖生於英國威爾斯,少年時期在愛爾蘭受奴役的生活堅定了他對上帝的信仰, 後來又花了許多年在愛爾蘭傳教,歷經不少苦難和試煉,最後成功地使許許多多愛爾蘭人歸信, 因此愛爾蘭將他過世那一天,3月17日訂為聖派屈克節。 隨著大量愛爾蘭人移居美國,聖派屈克節的傳統也帶了過來,時至今日,美國不管大城市或小鄉鎮都會舉行慶祝活動,3月17日也從原本的宗教節日變成慶祝愛爾蘭文化與傳統的一天。聖派屈克在世時最喜歡用shamrock(酢漿草)這種葉子解釋父、子、聖靈三位一體的觀念,酢漿草的顏色綠色變成為這節日的代表色。

IMG_7377.JPG

超愛他的愛爾蘭瑜珈 t-shirt。

IMG_7370.JPG

愛爾蘭瑜珈到底是啥?? 當你喝醉酒, 倒臥在一旁做出一些平常做不出來的怪異姿勢, 不就是在做瑜珈嗎? 哈哈。  復活節前的 46 天是基督教的大齋期 (Lent), 天主教基督教徒以齋戒施捨之類的方式來悔過, 但是在聖派屈克節這天, 教徒被允許暫時把戒律放一邊, 以吃喝來慶祝, 聖派屈克節這天也就漸漸演變成喝酒節, 一個狂歡的日子。

IMG_7372.JPG

美國人口當中, 有超過三千萬是愛爾蘭後裔, 只有德國後裔人數更多。 當然現在美國人不管是甚麼樣的族裔背景, 大家都愛過聖派屈克節。

IMG_7375.JPG

Happy St Paddy's Day!

IMG_7378.JPG

主人家還蠻大的, 吃飽喝足了可以到地下室玩撞球看電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派屈克節 愛爾蘭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