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16.JPG

路易西安那州的紐奧良有很多遊客必吃美食 (不包含雞翅, 沒這種東西),  來到紐奧良就是嘴吧不停的吃。 這塊板子後面的 Cafe du Monde 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地方。

IMG_3313.JPG

Cafe du Monde (法文: 世界咖啡館) 是一間 24 小時全天營業的露天咖啡店, 但是整天都擠滿了人, 一位難求。 阿甘幾年前來的時候只能外帶, 這次選晚上來好不容易看到空位馬上撲過去。

IMG_3314.JPG

Cafe du Monde 始於 1862 年, 歷史非常悠久, 現在已是紐奧良地標之一。

IMG_3320.JPG

沒有菜單, 他們賣的東西全部列在餐巾盒上面。 只有少數幾款飲料: 黑咖啡或咖啡歐蕾, 熱巧克力, 牛奶, 汽水, 冰咖啡。然而這家咖啡店的招牌商品不是咖啡, 而是 beignet。

IMG_3315.JPG

所有服務生都穿著白襯衫, 打領結, 戴白色紙帽。

IMG_3324.JPG

坐下來不久, 服務生便會過來問要點甚麼。 

IMG_3316.JPG

不一會兒, 服務生就回來了。 食物和飲料上桌時, 也是付帳的時候。Cash only (只收現金)!

IMG_3317.JPG

Beignet 到底是甚麼呢? 基本上就是炸麵團, 很像甜甜圈, 但 beignet 是方形。 一份三個, 美金 $2.73 (不含稅)。

IMG_3321.JPG

趁熱沾著糖粉吃。 其實紐奧良到處有賣 beignet, 但是沒有來 Cafe du Monde 就好像不算真正吃 beignet, 消費者的心態真有趣。 老實說, 他們家的 beignet 不是世界上最好吃, 但是這張老字號招牌超好用。

IMG_3318.JPG

咖啡歐蕾香滑順口, 小杯 $2.73

IMG_3326.JPG

Beignet 是法文(聽起來像賓爺), 本身就是炸麵團的意思。 路易西安那州早期有不少法國移民, 飲食深受法國文化影響。

除了這家創始店, 紐奧良地區還有八家分店, 但是創始店最受歡迎, 也只有創始店全天候營業。 日本是美國海外唯一有分店的國家, 採加盟方式經營, 目前一共有八家。

IMG_3385.JPG

紐奧良的商店和超級市場都可以買到 beignet 料理包, 買回家就能自製 beignet。 Cafe du Monde 的咖啡也很受歡迎, 是參有菊苣 chicory 的法式咖啡, 有種近似巧克力的味道, 香氣特殊。        

IMG_3841.JPG

帶個 Cafe du Monde 紀念杯回家~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