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72.JPG

加拿大溫哥華是大家都不陌生的城市, 即使你沒去過, 也至少每年在媒體上看到一次, 因為溫哥華幾乎年年名列全球最適宜人居城市前五名。

IMG_7130.JPG

溫哥華 Vancouver 風景秀麗, 近山環海, 氣候溫和, 交通便捷, 繁華進步, 犯罪率低, 被選為適合居住城市不讓人意外。

IMG_5252.JPG

這裡是溫哥華港口

IMG_7133.JPG

英屬哥倫比亞省(British Columbia, 亦被譯為卑詩省) 是加拿大最西部的省分, 溫哥華是該省最大城市, 整個都會區有兩百二十萬人, 排名全加拿大第三大都會區, 僅次於多倫多和蒙特婁。

IMG_7134.JPG

左邊暗紅色建築是 Waterfront Station, 建於 1914 年, 離港口不遠。

IMG_7129.JPG

古典車站大廳, 捷運和火車都在這裡有設站

IMG_7139.JPG

繼續走下去看到一間咖啡店, 便決定坐下歇息, 那個遮陽傘上面說他們有溫哥華最棒起士蛋糕

IMG_7140.JPG

好多口味可以選

IMG_7138.JPG

不是很喜歡太膩的美式起士蛋糕, 但是看在票選第一名的份上, 一定要吃吃看。 還可以接受。

IMG_7136.JPG

坐在這裡享受午后時光才是重點, 點心其次。

IMG_7142.JPG

Granville Street 是溫哥華市中心一條繁忙街道, 滿是商店百貨公司和餐廳。 十字路口上面那團電線是發動公車用的, 這些公車叫做 Trolley Buses。

IMG_7144.JPG

這條街上有名的 Vogue 戲院於 1941 年開幕, 古早的外型很吸睛。

IMG_7212.JPG

溫哥華必訪景點是 Gastown, 因為這區是溫哥華最古老的市區。

IMG_7218.JPG

這座雕像是 Gassy Jack, 他是一位水手, 1867 年他來到此處, 開了第一家酒館。Gastown 這名字的由來就是他。

IMG_7217.JPG

這區最初名為 Gastown, 1870-1886 年間叫做 Granville (Granville 是當時英國外交部長), 1886 年之後成為溫哥華市的一部份。

IMG_7213.JPG

Gastown 最有名的景物大概就是這個蒸汽鐘了, 經過的人都想拍。

IMG_7248.JPG

有看到蒸汽跑出來嗎?

IMG_7215.JPG

Strike a pose! 外拍嗎?

IMG_5259.JPG

等辣妹走了, 阿甘也來合照一張。 原以為這蒸氣鐘是多老的骨董, 原來 1977 年才開始佇立於此。 蒸氣鐘很稀奇就是了。

IMG_7216.JPG

溫哥華的冬天很少會冷到零下, 濕冷有點像台灣。不過, 夏天則是非常舒適宜人, 極少熱到三十度以上。

IMG_7244.JPG

可能天氣太好了, 遊民挺多。  也可能是社會福利好吧~  這個市場裡有很多沒人要的東西, 不少遊民來撿破爛。          

IMG_7211.JPG

之前帶大家去過了溫哥華的著名景點 Granville Island, 溫哥華的其他一些好玩的地方慢慢讓阿甘介紹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拿大 溫哥華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