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07.JPG

今天來到野柳, 一個小時候校外教學來過的地方。 除了那些奇岩怪石以外, 真的毫無印象了。

IMG_4711.JPG

先步行大約十分鐘才會到野柳地質公園

IMG_4712.JPG

海邊的小漁村

IMG_4750.JPG

雖然路邊劃有行人專用步道, 但是車子都隨便亂停, 這些行人步道變成裝飾品。

IMG_4714.JPG

買了八十塊錢的門票進到園區內。 真是划算!

IMG_4749.JPG

全台灣從頭到尾, 不管是野外風景區還是觀光工廠, 共同點就是這種裝可愛的公仔人像, 不管甚麼情況場合下, 可愛是一定要的。

IMG_4718.JPG

哇, 非周末還不少人呢!  韓國 日本 中國觀光客齊聚一堂。

IMG_4721.JPG

阿甘算是去過不少地方了, 卻從未看過哪裡的海邊像野柳這般奇特, 野柳如此世界級的景觀獨一無二。

IMG_4725.JPG

去年 CNN 也介紹過野柳, 讓人更想來回味。 同行的美國友人對野柳讚不絕口, 大呼值得跑這一趟。

IMG_4724.JPG

這叫做蕈狀岩。岩柱的上層是含鈣質的砂岩層,比下方的岩層較堅硬,在同樣的海水波浪、季風及烈日等共同因素作用下,發生了差異侵蝕,上方鈣質的砂岩層較耐侵蝕,而下方的岩柱較容易被侵蝕,久而久之,形成上粗下細的蕈狀岩。(取自野柳地質公園官網)

IMG_4746.JPG

蕈狀岩最有名的例子就是女王頭啦!  那麼多人在排隊, 就不去湊熱鬧了。 這樣也算是有合照吧~

IMG_4737.JPG

這些直接畫在岩石上的紅線是警告用, 遊客不得跨越以免危險。 不過好醜, 沒有更好的方法嗎?

IMG_4726.JPG

現場有不少來校外教學的小學生。 以前小時候來的時候老師好像沒有這麼細心的講解地質哩! 只記得在車上吃乖乖和吃便當。

IMG_8325.JPG

這些叫做燭台石。

IMG_4735.JPG

海蝕壺穴: 海岸岩石表面原本就有一些因差別風化而產生深淺不一的凹穴,當海水挾帶著石粒進入凹穴,石粒受到海水的旋轉帶動,與凹穴內部產生摩擦,不停地向下以及向四周鑽挖,伴隨著風化作用的進行,於是凹穴日漸擴大加深,成為一個深井似的海蝕壺穴。(取自野柳地質公園官網)

IMG_4740.JPG

適合拍外星球影片的地方

IMG_4738.JPG

雖然是十月底, 氣溫非常悶熱, 七八月的時候應該沒人敢來吧, 會出人命的。

IMG_4730.JPG

很漂亮, 但無法逗留太久, 太熱了啦!

IMG_8327.JPG

野柳這個名字怎麼來的呢?  有此一說: 西班牙人把這裡稱作 Punto Diablos魔鬼岬角, 省略 d 和 b 之後聽起來變成 ialo, 聽起來就是野柳了。 也有人說是平埔族社名的音譯。

IMG_4739.JPG

這裡原本由台北縣政府管理, 後來交通部觀光局接掌野柳風景特定區, 2006 年鼓勵民間投資經營。怪不得看起來跟小時候不太一樣了。

IMG_4728.JPG

你要是沒來過野柳, 一定要找機會看看這台灣地理瑰寶

IMG_474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野柳 野柳地質公園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