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32.JPG

這條美麗且充滿古意的街道位於 Galveston 島, 一個渡假勝地, 離德州第一大城休士頓大約一小時車程。

galveston map.png

地圖上可以看到, Galveston 離美國本土非常近, 基本上開車過橋就到了, 不用搭船。 狹長型的 Galveston 島長 43 公里, 寬大約五公里, 面積 170 平方公里, 是德州第二大島。第一大島為 Padre Island。

IMG_3030.JPG

Galveston 島上目前人口四萬八千多。

IMG_3031.JPG

Galveston 屬副熱帶氣候, 又有海灘, 是很多德州人會選擇的度假地點。 不過阿甘選在平日的下午來, 路上幾乎沒甚麼人。

IMG_3034.JPG

雖然店家也都空空蕩蕩, 不難看出他們都是做觀光客生意, 俗氣紀念品紀念 t-shirt 和各種酒類一起賣, 門口就是個吧檯。

IMG_3037.JPG

路上大都是當地人。

IMG_3036.JPG

這群是德州農工大學 Galveston 校區的學生, 穿著學校的 t-shirt。

IMG_3035.JPG

Galveston 在 1528 年由西班牙人發現。Bernardo de Gálvez 是十六世紀時一位西班牙派來的殖民首長, Galveston 這地名就是從他的姓氏而來。

IMG_3038.JPG

阿甘跑到一家飯店的頂樓

IMG_3041.JPG

吹風乘涼喝酒

IMG_3040.JPG

飯店頂樓有個酒吧, 假日一定擠得水洩不通。

IMG_3039.JPG

小鎮風情

IMG_3042.JPG

在這裡看夕陽西下多愜意~

IMG_3043.JPG

看完日落, 來海邊逛逛。 記得當時八月底好悶熱, 不輸台灣的夏天。

IMG_3045.JPG

Galveston 雖然四周環海, 不乏漂亮海灘, 受到遊人喜愛, 卻也以天災聞名。 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天災便是發生於此。

IMG_3046.JPG

1900 年九月八日那天, 一場超級颶風帶來強勁風雨, 上升的海平面促使大量海水灌進 Galveston, 摧毀三千多棟房屋, 至少六千多人罹難。  重創之後, 當地政府開始增建堤防。

IMG_3047.JPG

到海邊當然吃海鮮, 找了一間海鮮餐廳用晚餐。

IMG_3049.JPG

烤魚烤蝦烤干貝一網打盡!

IMG_3044.JPG

臨時起意來 Galveston 看看, 夜深前得趕回休士頓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州 休士頓 Galveston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