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28.JPG

加勒比海的小小島聖巴泰勒米 (Saint-Barthélemy, 簡稱 Saint Barth 或 St Barts 聖巴斯) 是個法國屬地, 小到郵輪不能直接靠岸, 大家都必須搭小艇靠岸。

IMG_8427.JPG

不到十分鐘便接近陸地了。

IMG_5636.JPG

以前根本沒聽過這地方, 感覺非常好奇。 史地可是我的拿手科目啊~

IMG_8337.JPG

一下船看到的是數不清的私人帆船與遊艇

IMG_8333.JPG

還有成排的餐廳與精品店

IMG_8338.JPG

不難想像, 聖巴斯是好野人愛去的休閒度假勝地。 加勒比海的島嶼大多貧窮, 然而破敗和落後在聖巴斯看不到。

IMG_8343.JPG

聖巴斯面積 22.1 平方公里, 人口才九千多一點。 大多數郵輪其實不會以此為目的地, 我們算是幸運。

IMG_8339.JPG

聖巴斯歷史悠久, 1493 年就被哥倫布發現。原本是西班牙土地, 1637 年被抵押給法國。 1784 年, 法國國王將聖巴斯送給瑞典, 1878 年瑞典又把它賣回給法國。

IMG_8340.JPG

這間聖公會教堂歷史也頗為悠久, 建於 1855 年。

IMG_8341.JPG

好安靜清幽

IMG_5578.JPG

裡面除了我們沒有其他遊客

IMG_8385.JPG

經過一間學校, 操場裡有許多學童奔跑嬉戲著

IMG_8378.JPG

路牌都是法文! 不過聖巴斯這麼小, 應該是很難迷路。

IMG_8382.JPG

又看到一座教堂, 這是一座天主教教堂, 叫做 Our Lady of the Assumption。

IMG_8380.JPG

建於 1829 年。

IMG_8379.JPG

感覺像是來到歐洲鄉村, 可是我們人在加勒比海。

IMG_8342.JPG

聖巴斯是個擁有碧海藍天的渡假勝地, 又是個保留了歐洲風情的法國屬地, 加上沒有到處亂竄的遊客, 維持著少見的寧靜, 深受好萊塢大咖青睞不讓人驚訝。 哈里遜福特, 喬治魯卡斯, 邦喬飛, 瑪莎史都華, 艾倫狄珍妮絲, 碧昂絲等名人都出現過。 阿甘倒是一個也沒見到~

IMG_8386.JPG

聖巴斯沒有高山, 但有小小的山丘。

IMG_8391.JPG

爬沒有幾步就有不錯的視野了

IMG_8387.JPG

仔細一看, 這些紅頂房屋全都是鐵皮屋呢!!  鐵皮屋如此整齊可愛有情調, 實在不容易。 鐵皮屋很多的台灣應該效法一下啊~

IMG_8389.JPG

風景迷人氣候舒適, 不過待上一個禮拜也會開始無聊吧!

IMG_8393.JPG

原來聖巴斯也會塞車, 這些車全都要下山。

IMG_8418.JPG

這條路旁邊好多仙人掌啊!  感覺很新鮮。 不是沙漠裡才有嗎?    聖巴斯最有名的景點之一是個天然貝殼覆蓋的絕美海灘, 阿甘之前已經介紹過。那麼聖巴斯的吃與 shopping 又是甚麼樣的情形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