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981.JPG

加拿大的優秀大學不少, 其中最厲害的就是多倫多大學 University of Toronto

DSCN5978.JPG

多倫多大學於英國殖民時期成立, 1827 年成立當時叫做 King's College, 由英國國教會控制。 1850 年改名為 University of Toronto, 脫離英國國教會。

DSCN5984.JPG

公立的多倫多大學學生人數勇冠全加拿大, 多達六萬左右, 其中四萬三千人是大學部學生。 科系包含文理工商醫, 藝術, 外交等等無所不包。

DSCN5994.JPG

多倫多大學不僅學生人數第一, 學術表現也是第一, 排名非常亮眼。

DSCN5976.JPG

多倫多大學全球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21

英國泰唔士報 #22

上海交大 #27

DSCN5991.JPG

這座 Soldiers' Tower 是紀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犧牲的校友

DSCN5977.JPG

健康科學大樓, 護理系所在地

DSCN6008.JPG

生物分子與細胞研究中心大樓

DSCN5974.JPG

頗具規模的生物分子與細胞研究中心大樓於2005 年完工啟用, 屬於醫學院一部份。

DSCN5971.JPG

研究中心內部一角

DSCN5975.JPG

生物分子與細胞研究中心取名為 Terrence Donnelly Center for Cellular and Biomolecular Research 是因為富商 Terrence Donnelly 大方捐錢, 協助建設這座研究大樓。 Terrence Donnelly 本業是律師, 也是肯德基炸雞創始人桑德斯上校的多年好友, 曾任職 KFC 董事會多年。

DSCN5979.JPG

機械工程系

DSCN6005.JPG

醫學研究大樓

DSCN5990.JPG

多倫多大學校園建築橫跨好幾個世紀, 新舊並陳, 各有風味與特色。

DSCN5988.JPG

教室

DSCN5986.JPG

歷史建築物內的走道

DSCN5987.JPG

教室

DSCN6006.JPG

礦冶工程大樓

DSCN6004.JPG

學生活動中心

DSCN6003.JPG

這棟 Hart House 裡面有一些供學生使用的設施, 像是健身房, 展覽空間, 劇場和餐廳。

DSCN5995.JPG

Hart House 大廳一角

DSCN5997.JPG

大學電台播音室

DSCN5998.JPG

歐美的大學幾乎都是對同性戀學生友善的空間, 除了少數極右派教會成立的大學。

DSCN5992.JPG

多倫多大學承襲英國大學的古老傳統, 像牛津, 劍橋等歷史名校設有多個書院/學院, 各院擁有招生與管理的自主權。

DSCN5989.JPG

University of Toronto 校園位於多倫多市中心, 但是校園廣闊, 風景秀麗, 加上一流設施與學術品質, 是不可多得的高等學府。

DSCN5982.jpg

值得一讀的世界名校。             

univ of toronto.jpg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