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65.JPG

丹麥最有賣點的景物? 當然是小美人魚莫屬!!  今天就去尋找小美人魚~  哥本哈根捷運方便快速, 從中央車站搭乘 S-train 就行了。

IMG_4066.JPG

來到  Østerport St 這一站下車。

IMG_4069.JPG

接著步行大約十來分鐘

IMG_4068.JPG

沿途景色宜人~

DSCN0822.JPG

來到一處港口邊

DSCN0824.JPG

看到小美人魚的芳蹤了~  這座銅像是依照安徒生童話故事 The Little Mermaid 所打造。Carlsberg 啤酒公司創立人的兒子著迷於一齣以 The Little Mermaid 為故事背景的芭蕾舞劇, 而商請雕刻家 Edvard Eriksen 以芭蕾舞者的頭, 和雕塑家妻子的身體為樣本, 完成這座雕像。小美人魚1.25 公尺高, 175 公斤重。

DSCN0823.JPG

1913 年起屹立在此, 小美人魚雕像早已是丹麥國寶, 每年都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一親芳澤。 一百年多來, 唯一一次離開這港口是在2010 年送去上海參加世博。

DSCN0825.JPG

好多人想要跟小美人魚合照, 心想絕對搶不過他們, 就遠遠合照一張吧! 

DSCN0827.JPG

可憐的小美人魚曾遭多次破壞, 1964 年頭被砍掉, 裝了一顆新頭。 1984 年右手被砍斷, 但兩天後歸還。 1998 年頭又被砍掉, 但是有找回來。 2003 年, 小美人魚被爆裂物炸到水裡。還有好幾次被潑漆......多災多難。 

DSCN0828.JPG

小美人魚真是不得安寧, 不是川流不息的觀光客就是心懷不軌的壞蛋。然而旁邊都沒看到有人在看管, 或許應該請些警衛來保護小美人魚兼管理秩序。

DSCN0830.JPG

回程沒有搭捷運, 慢慢走回市區裡。

DSCN0831.JPG

依舊是美景不斷, 八月份的哥本哈根氣候溫和不冷不熱。路過哥本哈根最有名的噴泉 Gefion Fountain, 完工於 1908 年, 雕像是一群動物和北歐神話中的耕作女神 Gefion。

IMG_4071.JPG

大街人都沒甚麼人呢!

IMG_4074.JPG

經過一間設計博物館

IMG_4072.JPG

只有跟博物館大廳裡幾張巨無霸座椅合照, 沒進去逛逛, 因為不想買門票。

IMG_3993.JPG

當然更重要的原因是, 美麗的哥本哈根還有好多地方等著我們去探索。

IMG_3994.JPG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