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59.JPG

搭著長榮航空的皇璽桂冠艙, 在霧中降落。

IMG_5358.JPG

降落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IMG_5365.JPG

以旅客人次計算,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Beijing Capital International Airport 是全球第二繁忙機場, 僅次於美國亞特蘭大機場。

IMG_5366.JPG

這棟三號航廈是最新航廈, 2004 年開始興建, 2007 年完工。

IMG_5364.JPG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1958 年啟用, 經過多次擴建與更新才達到今日規模。

IMG_5367.JPG

只有一個感覺, 就是大!  好大!  

IMG_5369.JPG

有多大呢? 三號航廈是全中國面積最大的單體建築, 更是全球最大的航廈。

IMG_5370.JPG

因為大, 感覺很空曠, 不像亞特蘭大那樣到處是旅客流竄。

IMG_5373.JPG

來中國當然會看到 panda 貓熊。 貓熊不管被送到世界哪個角落哪個動物園, 絕對立刻成為人氣明星, 長的可愛就是有差。

IMG_5374.JPG

紀念品商店裡也是一堆 panda 的商品。

IMG_5389.JPG

一早在桃園機場的登機時間是8:55, 抵達北京才不過中午, 下一班飛機登機時間是傍晚 5:40, 這麼長的轉機時間要如何打發?? 到頭等艙貴賓室就行啦!

IMG_5375.JPG

找了好久都沒找到聯合航空的貴賓室, 去服務台問了才知道他們跟一些其他星空聯盟的航空公司都是共用中國國際航空貴賓室。 搭個電扶梯上二樓就到了。

IMG_5376.JPG

貴賓室通常是在房間裡面, 像這樣露天還第一次遇到。

IMG_5377.JPG

吃的喝的都有, 隨便拿。

IMG_5378.JPG

燒賣, 壽司, 中式熱炒, 義大利麵.... 樣式繁多。 稱不上精緻, 味道還不差。

IMG_5379.JPG

意猶未盡,  繼續吃!  說真的, 不吃也沒啥好做, 臉書, 部落格, 新聞網站... 通通不能上, 非常無聊。

IMG_5380.JPG

點心時間

IMG_5381.JPG

看到那個夾餅當然很好奇, 餅皮很有嚼勁但沒味道, 裡面是類似麥芽糖。 不是我們習慣吃的點心。

IMG_5382.JPG

機場貴賓室最棒的除了吃, 就是可以洗個澡, 乾乾淨淨清清爽爽的上飛機。

IMG_5385.JPG

走大老遠來到登機門。

IMG_5383.JPG

往美國的下一班機飛行時間超過十三個小時。 不過還蠻期待的, 畢竟是頭等艙呢!   北京機場果然異常繁忙, 飛機離開登機門後, 又過了快一個小時才起飛, 這期間無法起身不能上廁所, 差點尿在褲子上了啦!

分隔線---------

補充: 後來有機會來到北京國際機場比較舊的第二航廈

IMG_9599.JPG

第二航廈於 1999 年開幕啟用, 其實也沒那麼舊。但說明了中國航空市場的快速成長。

IMG_9598.JPG

一大早五點左右就起床, 從北京的飯店搭計程車前往機場。六點不到, 機場附近的高速公路已經塞成這樣, 幾乎動彈不得。北京國際機場能成為全球第二繁忙似乎不意外。

IMG_9604.JPG

今天來搭中國南方航空前往貴陽。

IMG_9606.JPG

比又新又大的第三航廈擁擠多了, 到處是人。

IMG_9601.JPG

時間蠻充裕, 上飛機前吃頓早餐

IMG_9600.JPG

豐盛美味。這是兩人分, 一個人吃不完啦!

IMG_9609.JPG

除了上次在第三航廈有空橋, 後來兩次來第二航廈都必須用接駁車往返登機門和停放很遠的飛機。可見機場非常雍塞。

IMG_8910.JPG

你可能也來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 機場 貴賓室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