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75.JPG

川普在上星期五就職, 成為美國第45任總統, 隔天美國各地出現遊行, 估計超過三百萬人參加, 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抗議活動。 這場名為 Women's March 女性大遊行的抗議活動主要地點在首府華盛頓, 但是全國各地大大小小城鎮一同響應, 全球超過一百個國家串連反川普活動, 從倫敦巴黎到墨爾本阿姆斯特丹..... 都有大群抗議人潮。 阿甘剛好在紐約, 毫不猶豫加入了抗議行列。據估計紐約的遊行吸引了四十萬人, 華府則有超過五十萬人。

IMG_6551.JPG

當天地鐵上看到很多人拿著標語, 全都是要去抗議。

IMG_6530.JPG

綿延不絕的抗議人潮非常震撼, 也讓人感到悲哀, 美國竟會走到這一步。 很多人可能想問: Women's March 為什麼是女性的遊行, 又為什麼要遊行呢?

IMG_6497.JPG

川普一直以來藐視女性權益違反女性自主,他多年前曾經跟娛樂節目主持人誇口說: 只要你是名人, 對女人做甚麼事都可以, 直接去抓她們的下體就對了! 他也曾經公開辱罵他不喜歡的女性, 說她們是狗是肥豬是噁心動物。一場競選辯論會當中, 女主持人請他針對歧視女性的發言做回應, 他隔天便宣稱女主持人對他不公平, 還說: 你看她那樣子, 鮮血從眼睛噴出來, 她身體一些其他地方也有血冒出來。川普挑選的副總統搭檔是保守派陣營的反女權大將, 全力反對各種形式墮胎, 連胚胎組織研究都反對。 Women's March 大遊行的發起人要川普知道, 女性的權益不容忽視, 女人不是男性的附屬品, 不是男人的性玩物。

IMG_6518.JPG

從人群中不難發現, 來抗議的不只有女人, 她們的先生男友兒子父親同事盟友全都來力挺。 更重要的是, 這場大遊行雖然名為 Women's March, 但是訴求主題不限於女性議題, 因為川普汙辱過的人還包括身障者移民和其他弱勢團體。一國元首如此不堪, 美國人不分性別不分種族都感到憤怒。

IMG_6547.JPG

從遊行民眾的標語當中最能了解大家的心聲與訴求。 這張黃色海報說: 你能把頭髮梳向一邊(掩蓋禿頭事實), 卻不能用同樣方式掩蓋仇恨女性恐懼同性戀和種族歧視的事實。

IMG_6469.JPG

這個地球的圖案寫著 One Home (我們只有一個家), 訴求的是環保。川普曾在競選期間宣稱全球暖化不存在, 全球暖化是中國製造的假議題。 川普挑選的環保署長與能源部長也曾經大刺刺地說沒有全球暖化這回事。

IMG_6489.JPG

這個孩子的標語說: DeVos 不可以當我們的教育部長。 DeVos 女士跟川普一樣含金湯匙出生, 家財萬貫。她靠著提供政治獻金在共和黨內得勢。 她沒有任何教育專業, 也毫無教育經驗, 被川普提拔為教育部長, 教育界擔憂不已。

IMG_6473.JPG

媽媽是德國人, 爸爸是阿根廷人, 孩子是美國人, 他們的標語說: 我們是支持平等多元與團結的移民。

IMG_6502.JPG

我們的世界是多彩繽紛的, 川普的世界是恐怖黑暗的。

IMG_6499.JPG

看板上這傢伙是一個極右派新聞網站的執行長, 這個網站以偏激的反女性反移民文章著稱, 宣揚白人國家主義, 總統大選期間力挺川普。 川普當選後, 把他延攬入閣, 成為白宮首席顧問。 標語上說: 向納粹說不。

IMG_6461.JPG

小朋友的牌子上說:  請尊重+保護科學藝術女性、新聞自由公立教育事實同志與變性者....   當然這些都是川普和他的副手鄙視的價值。

IMG_6514.JPG

很多抗議者拿著 Nasty Woman (齷齪女人) 的標語, 因為川普曾經在競選辯論中大罵希拉蕊, 說她是個 nasty woman, 結果 nasty woman 這兩個字爆紅, 成為勇氣智慧的新女性代名詞, 很多希拉蕊粉絲都自稱是 nasty woman。

IMG_6523.JPG

齷齪女人大團結。

IMG_6550.JPG

很驕傲的愛著一個齷齪女人

IMG_6531.JPG

異議是愛國行為, 看到不對的事情就要大聲說出來。

IMG_6538.JPG

全美國這麼多民眾冒著寒風上街頭的原因很簡單: 川普太離譜。 川普靠著一個老舊的選舉人票制度當上總統, 卻在總票數上輸給希拉蕊將近三百萬票, 但是他沒有深刻檢討為什麼得不到大多數選民青睞, 更沒有去思考絕大多數美國人要的是甚麼。  川普在大選期間用激烈手段進行族群撕裂, 很多人希望這只是競選伎倆, 或許選後會加以收斂, 然而他在勝選後完全沒有撫平傷痛的意思, 反而變本加厲, 更大聲痛罵批評他的人, 延攬缺乏專業空有意識形態的極右派入閣。 上任第一天, 白宮網站上的 氣候變遷網頁與同志權益網頁就立刻被撤下, 美國正式開始開倒車。

IMG_6549.JPG

川普不是我的總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約 遊行 抗議 川普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