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35.JPG

台灣人哈日, 所以拉麵在台灣大街小巷都看的到, 隨便走進一個美食街會有兩三家以上拉麵店。  在美國, 大城市才有機會吃到拉麵, 小鄉鎮的美國人保守又沒見過世面, 大多只能接受美式中餐和美式墨西哥菜, 拉麵這種外星食物接受度肯定不會高。不過也會有例外, 像是大學城。 上圖是人口只有九萬左右的堪薩斯州 Lawrence 市。

IMG_6777.JPG

阿甘上一篇文章就是介紹 University of Kansas。 由於這是一所規模很大的研究型大學, Lawrence 有來自全美各地和來自其他國家的教授與研究人員, 也有為數不少的外籍學生, 因此居民的文化程度絕對比其他小鄉鎮人民高出許多, 異國風味餐廳比較容易出現。

IMG_6820.JPG

Lawerence 這家拉麵店很小, 不過有兩層樓, 一二樓都有桌位。

IMG_6828.JPG

被帶位至二樓

IMG_6822.JPG

一次品嘗三種不同清酒 Sake Flight, 一個組合餐的概念。  美國很多餐廳有 wine flight (紅白酒) 或是 beer flight (啤酒), 清酒當然也可以啊!

IMG_6824.JPG

拉麵還不錯吃, 倒是沒看過拉麵裡放白菜的。

IMG_6823.JPG

他們也有賣韓式拌飯

IMG_6821.JPG

廁所裡有可愛的漫畫

IMG_6821.JPG

漫畫講的是老闆的故事。 老闆在日本人很多的夏威夷住了幾年搬回堪薩斯州, 賣起拉麵。

IMG_6829.JPG

拉麵雖是日本食物, 在美國就要入境隨俗, 這家餐廳每天都有 Happy Hour (酒類特價時段), 提供免費煎餃, 還放空手道和功夫電影。 反正在這種鄉下地方, 正宗不是重點, 不要太離譜就好了。

接下來鏡頭轉到大城市............

IMG_6279.JPG

這是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的一家拉麵店, 顧客爆滿, 白人黑人亞洲人全都開心地吃著拉麵。

IMG_6149.JPG

一碗拉麵都是將近十二塊美金起跳。 美國大城市人口多元教育程度高, 拉麵絕對有市場, 加上年輕人愛嘗鮮, 拉麵有越來越受歡迎的趨勢。

IMG_2676.JPG

一看就很日本, 裝可愛。 瓶子上寫著 日本釀造。

IMG_6150.JPG

不仔細看, 以為在日本呢

IMG_6156.JPG

坐在吧檯吃, 吧檯正對著廚房

IMG_6153.JPG

拉麵來了。 我不是拉麵專家, 不難吃合胃口就行。

IMG_6152.JPG

不曉得這些老美是真的愛吃拉麵還是覺得這樣很酷。

IMG_6159.JPG

餐廳的裝潢新潮與懷舊並陳

IMG_6160.JPG

廁所裡別有洞天, 尿尿完畢先拍幾張照片再走。

IMG_6276.JPG

肚子餓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麵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