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96.JPG

有個白色聖誕節 White Christmas 是大多數人的夢想, 但是機會難得。今年很好運的碰上囉!! 昨天下了一場雪, 雖然不多, 只有薄博一層, 也夠有氣氛了!

IMG_6199.JPG

甚麼? 昨天是聖誕節?  你忘了嗎? 東正教聖誕節在一月七日啊!  阿甘已經寫過很多次了喔!

IMG_6194.JPG

事實上, 阿甘第一次貼關於東正教聖誕節的事情是在 2008 年初, 當時俄國朋友第一次舉辦東正教聖誕趴。 時光飛逝, 今年是第十年了啊!

IMG_6217.JPG

沒錯, 阿甘也寫部落格寫了十年, 真不敢相信。 東正教聖誕趴原本在朋友的小公寓裡, 後來搬到比較大的房子, 一貫溫馨有趣。

IMG_6202.JPG

主人同樣準備了一桌俄羅斯風味食物。來自俄羅斯的主人不是教徒, 只是藉著節日辦趴跟朋友們相聚, 這以前解釋過了, 東正教聖誕節的歷史阿甘也說過數次, 今年就省略了吧...

IMG_6201.JPG

很懷念他以前做的俄羅斯水餃, 好幾年沒看到了。

IMG_6206.JPG

俄羅斯食物大都沒甚麼味道, 調味料用的不多。

IMG_6203.JPG

吃習慣就好了~

IMG_6207.JPG

豐盛晚餐

IMG_6212.JPG

飯後甜點。 這些餅乾是一位朋友從俄羅斯雜貨店買的, 可是主人說這些餅乾不是俄羅斯傳統點心。 管他的, 好吃就行~

IMG_6204.JPG

俄羅斯巧克力

IMG_6209.JPG

吃, 喝, 聊天。常見面的, 很久沒見的, 都有話聊。 去年有提過, 這群年年參加東正教聖誕趴的朋友背景非常多元, 有俄國人, 有美國人, 有台灣人(阿甘), 有印度人, 有義大利人, 有加拿大人, 簡直是小型聯合國了。

IMG_6205.JPG

今年多了些俄羅斯風味飾物

IMG_6213.JPG

地下室也布置得很嗨

IMG_6218.JPG

阿甘不是年年都有參加, 有一兩次出城去, 還有一次是天氣實在冷到不行拒絕出門, 主人也有一兩年太忙而中斷舉辦。十年後大家都仍然保持著相同的情誼和興致, 實在不容易。

IMG_6215.JPG

下一個十年會更精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正教 聖誕節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