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68.JPG

前幾年, 台北開了兩家 Texas Roadhouse (德州鮮切牛排) 美式餐廳, 造成一股熱潮。 其實我興趣缺缺, 但是這家餐廳對於思念家鄉食物的美國人來說像塊磁鐵, 就被美國人拉來吃了.....

IMG_4675.JPG

不仔細看, 以為在美國。 每個角落的裝潢都像是美國各家分店的樣子, 充滿美國鄉下風情。 天花板上有顆星星是因為德州的別號為孤星州 Lone Star State

IMG_4667.JPG

這面牆上的原住民和中正紀念堂就感覺有些格格不入了。

IMG_4673.JPG

一上桌先送來甜麵包。 熱騰騰很好吃。

IMG_4677.JPG

餐桌上無限供應的花生也是 Texas Roadhouse 的特色。

IMG_4670.JPG

菜色跟美國的 Texas Roadhouse 幾乎沒兩樣, 燒烤肉類為主, 很正宗。

IMG_4671.JPG

原本想點烤雞與牛排組合餐, 沒想到當時沒供應烤雞, 也沒事先跟客人說, 挺失望的。 於是改點牛排與豬肋排組合餐, 這豬肋排有點太肥, 牛排倒是夠水準。

IMG_4672.JPG

除了啤酒以外, 我們也有點一杯可樂。 在美國, 服務生會一直來問需要甚麼, 汽水或冰紅茶喝完就會立刻幫你續杯, 對菜單有任何問題他們更是不厭其煩的回答。當然這是因為他們期待拿到15%-20% 的小費。台灣的小費一律是十趴, 服務生似乎覺得沒有必要太殷勤, 很少出現, 也從未續杯可樂。 沒記錯的話, 一杯汽水要 $120 台幣, 比美國還貴呢! 總之, 對服務非常失望。

接下來, 感受一下美國的 Texas Roadhouse 吧!

IMG_6143.JPG

美國的 Texas Roadhouse 幾乎都是在郊區或小市鎮, 獨棟房屋, 前面有片很大的停車場, 跟台灣的分店開在高檔百貨公司感覺很不同。

IMG_6125.JPG

跟台灣的一樣, 一進門會看到一個冷藏櫃(右手邊)

IMG_6142.JPG

冷藏櫃裡面展示著各種漂亮的牛排, 真是肉食主義者的天堂。

IMG_6141.JPG

到處掛著小燈泡, 因為聖誕節剛過, 聖誕裝飾還沒卸下

IMG_6126.JPG

天花板上也有個星星, 跟台灣很不一樣的是, 吧檯擠滿了人, 邊喝酒邊看大螢幕上的球賽轉播。 台灣分店的吧檯不大而且很冷清。

IMG_6139.JPG

桌位剛好在吧檯旁邊

IMG_6135.JPG

先上甜麵包。 裝奶油的是個醜醜的免洗塑膠容器, 不像台北分店用的是材質較好的容器。 裝花生的桶子也不像台北的桶子上面印有漂亮的 logo。

IMG_6138.JPG

先點了一個炸洋蔥, 整顆洋蔥油炸。

IMG_6140.JPG

主菜是肋眼牛排與烤蝦組合餐, 配菜是烤馬鈴薯與蔬菜。 大隻美國佬當然一個人就可以輕鬆吃光光, 阿甘和朋友合吃這一份餐, 覺得夠飽了。

IMG_6132.JPG

吃完台灣和美國的 Texas Roadhouse, 感想是: 把食物煮得味道很像非常簡單, 但是氣氛營造是完全模仿不來的。美國的 Texas Roadhouse 裡面的休閒氛圍服務生的吆喝聲和食客看球賽的喝采聲, 都是在美國才看得到聽得到。 當然這都是文化上的差異, 沒有所謂哪邊比較好, 不過在服務生的訓練上, 台灣得加把勁。

IMG_6128.JPG

阿甘不是很愛吃大塊肉, 對這種粗曠美式餐廳非常無感, 但是為了寫功課做研究, 特別來光顧, 值得欽佩吧! 科科科....

Texas Roadhouse 成立於1993 年, 總部在肯塔基州路易維爾市, 美國49 州有分店, 國外分店在沙烏地阿拉伯, 科威特,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台灣。Texas Roadhouse 總共有超過四百家分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州鮮切 牛排 肋排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