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36.JPG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 戴維斯加州大學 (簡稱 UC Davis) 是享譽國際的公立加州大學系統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一份子。UC Davis 在1905 年成立之初原本是柏克萊加大的農學院, 1959 年成為獨立的大學。目前有四萬名學生, 其中三萬一千是大學部學生。

IMG_7316.JPG

UC Davis 的大學部在 US News & World Report 年度美國大學排名中位居第 38 名。

IMG_7329.JPG

研究所與學士後專業學院排名 (US News & World Report):

獸醫 #1, 心理 #12, 統計 #13, 地球科學 #14, 藝術 #15, 生物 #17, 公共衛生 #22, 護理 #23, 政治 #25, 經濟 #26, 數學 #30, 工程 #34 (農業工程 #3), 法律 #37, 化學 #38, 物理 #38, 教育 #40, 電腦科學 #41, 醫學研究 #51, 商管 #55

IMG_9798.JPG

全球排名:

#63 (英國泰唔士報)

#67 (US News & World Report)

#102 (QS)

IMG_7319.JPG

水文學系所

IMG_7313.JPG

人文與社會科學大樓

IMG_9780.JPG

行政大樓

IMG_9782.JPG

法學院大樓

IMG_9783.JPG

地球科學與物質科學大樓

IMG_9784.JPG

數學大樓

IMG_9785.JPG

流域科學大樓

IMG_7318.JPG

植物與環境科學大樓

IMG_9791.JPG

工程學院大樓

IMG_9803.JPG

工程大教室 

IMG_9797.JPG

生物科學大樓

IMG_9799.JPG

科學大教室

IMG_9795.JPG

2021 年完工的全新綜合教學大樓

IMG_9796.JPG

綜合教學大樓門口這個裝置很有趣, 以前沒看過。它是用來放滑板的! 可見溜滑板上課的學生不少。

IMG_7314.JPG

學生活動中心。

IMG_9779.JPG

2016 年啟用的新美術館。

IMG_9787.JPG

學生宿舍

IMG_9800.JPG

宿舍旁的學生餐廳

IMG_9801.JPG

學生餐廳一進門先刷卡, 然後去打菜。

IMG_9786.JPG

另一棟餐廳

IMG_7325.JPG

學生健康中心

IMG_7334.JPG

商研所

IMG_7331.JPG

校友會

IMG_7330.JPG

表演中心

IMG_7337.JPG

表演中心全名為 Robert and Margrit Mondavi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因為葡萄酒專家與酒莊業者 Robert Mondavi 捐了一千萬美金建造, 他也是藝術愛好者。

IMG_9777.JPG

Robert Mondavi 還在 UC Davis 成立了 The Robert Mondavi Institute for Wine and Food Science (葡萄酒與食品科學中心, 上圖), 提供葡萄酒釀造與研究學位, 非常獨樹一格。北加州的納帕與索諾馬谷地都以葡萄酒聞名於世, 在 UC Davis 學習葡萄酒產業再合適不過。

IMG_7332.JPG

訪客中心。

IMG_9804.JPG

戴維斯加州大學科系齊全, 排名優秀, 是喜歡西岸的學生值得考慮的學府。Davis 位於北加州, 離加州州府沙加緬度不到半小時車程。

Update: 2023 年更新

              

          
 ucdavis.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推薦科系: 獸醫, 葡萄酒釀造與研究, 農業, 生物, 心理, 工程, 法律, 商學, 教育, 數學, 電腦, 醫學

優點: 排名佳, 天氣好, 學生人口多元

缺點: 沒車不方便, 外籍/外州生學費高

阿甘推薦指數:90%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