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64.JPG

位於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的 國家美術館 National Gallery of Art 是由美國國會於 1937 年建立的國家級美術館, 完全免費, 是全球最受歡迎前十大藝術博物館之一。 上圖是 National Gallery of Art 的 East Building, 是1978 年完工開放的新館, 由享譽世界的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設計。

IMG_3847.JPG

2013 年, 國家美術館宣布一項高達6.8 億美金的 East Building 整修案, 整個工程在今年完成, East Building 於九月底重新開放, 設計了一系列活動, 像是這個 After Hours 活動。 國家美術館每天下午五點半關門, 從今年十月到明年四月間, 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四延長開放至晚間九點, 不過要上網特別索取免費門票。上圖是一進門收票的地方。

IMG_3864.JPG

East Building 的中庭大廳

IMG_3866.JPG

一般來說, 食物飲料是不可以帶進美術館的, 不過這活動有現場販賣, 只是得在中庭吃完喝完, 不能在展覽區裡飲食。

IMG_3869.JPG

來杯調酒

IMG_3865.JPG

邊喝酒邊欣賞現場演奏音樂。 螢幕上那些會旋轉的圈圈好像在催眠。

IMG_3863.JPG

國家美術館的 East Building 主要是展出現代藝術, 古典藝術品都在 West Building。West Building 很久以前已經帶大家去過了。

IMG_3882.JPG

全新的展出內容

IMG_3881.JPG

阿甘沒有甚麼藝術涵養, 隨便看看, 希望有助氣質培養

IMG_3883.JPG

為什麼這可以是名家藝術品?  很像小學生的作業哩!  阿甘果然缺乏慧根。

IMG_3862.JPG

裡面幾乎都是可以隨意拍照的, 不曉得台灣那幾間是在高傲甚麼。

IMG_3860.JPG

有趣的樓梯

IMG_3858.JPG

上樓之後更多展出。 右邊那個們出去是一個新增的空中花園。

IMG_3849.JPG

可以看到美國國會建築。

IMG_3857.JPG

十月份的六點多, 天色還頗為明亮。

IMG_3854.JPG

好大的雞啊! 而且是藍色的。 藝術真是難懂。

IMG_3890.JPG

樓下演藝廳有更多音樂表演

IMG_3889.JPG

忙碌工作一天後來參加這樣的活動實在太開心, 知性又放鬆

IMG_3877.JPG

這裡是 East Building 和 West Building 之間的地下通道。

IMG_3879.JPG

這些不停閃爍移動的燈飾是一項裝置藝術, 由超過四萬個 LED 燈泡組成。

IMG_3878.JPG

站在移動的走道上, 看著一大片燈光迎面襲來又飄然離去, 不知是置身銀河還是另一個空間。

IMG_3874.JPG

這個作品叫做 Multiverse, 由美國藝術家 Leo Villareal 設計。 Multiverse 並非新加入的展出, 從 2008 年起就在此, 但每次到國家美術館都想來看看, 永遠不會膩。            

arrow
arrow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