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15.JPG

專科同學的法式甜品與咖啡專賣店 Le Croissant de Lune 年初從台北搬到台南, 這次到南部也專程來瞧瞧。

IMG_5219.JPG

從外面經過時, 如果不仔細看兩眼, 很可能就錯過了。

IMG_5128.JPG

老闆娘是阿甘專科的同班同學, 藍帶學院學成歸國後就投入法式甜品開發。

IMG_5217.JPG

同學的先生則是專攻咖啡, 對咖啡的挑選和處理有專業的眼光和個人的堅持。 不管你喜歡手沖咖啡還是想來杯拿鐵卡布奇諾, 都能在這裡得到滿足。

IMG_5224.JPG

這是阿甘在店裡吃到的第一個蛋糕: 焦糖蘋果布蕾, 綿密的口感中吃的到蘋果顆粒。

IMG_5225.JPG

超正宗提拉米蘇, 可以吃到蘭姆酒味。 沒有放酒的提拉米蘇就根本就不是提拉米蘇了啊!

IMG_5129.JPG

吃甜點怎能不喝杯好咖啡?  好吃甜點與優質咖啡像是舞池中一對完美搭檔。

阿甘來去匆匆, 沒有辦法多吃幾樣, 就從他們的臉書專頁上再找幾樣來介紹一下。

3.jpg

檸檬塔

1.jpg

黑森林慕斯蛋糕: 巧克力慕斯+馬斯卡邦慕斯+酒漬櫻桃

2.jpg

焦糖鳳梨蛋糕

5.jpg

抹茶香橙慕斯

4.jpg

藍梅塔~  是不是每樣看起來都垂涎欲滴啊?  老闆娘多年的甜點製作功力展現在每一口咀嚼中。

IMG_5221.JPG

在 Le Croissant de Lune, 你不會吃到蓬鬆空虛又滿是人工香料的偽西式甜點, 這裡只賣選用上等食材的純歐式糕點。 他們不做早午餐, 不搞台灣人趨之若鶩的鬆餅, 不用花俏裝可愛的門面吸引人。 老闆和老闆娘不譁眾取寵, 不隨波逐流, 只把歐洲人對甜點與咖啡的堅持介紹給台灣顧客。 這算是龜毛吧?

IMG_5158.JPG

在台南也和多年不見的大學同學見面敘舊, 就約在Le Croissant de Lune, 享用冷泡咖啡。

IMG_5227.JPG

老闆和老闆娘也是愛貓人士。 牆上的藝術作品是以 蝶古巴特 Découpage 手法製作, 是一種在歐洲非常受歡迎的拼貼藝術。  

IMG_5228.JPG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419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甜點 咖啡 台南 法式
    全站熱搜

    阿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